地產博客 > 功。德。言 返回
地產 政治 經濟 軍事 社會民生 管理、銷售與推廣 營商 思辯 文史哲 媒體 教育 法律 生活隨筆 旅遊 舊文新編 比較滿意的文章選集 香港的致命傷 中原往事 其他
瀏覽人次:22208    回應:0
功。德。言

特朗普Vs希拉里

 

王文彥

怡居地產常務董事及
中原地產創辦人
2016年11月9日

今次的美國總統大選,好戲連場,令人目不暇給,最終誰勝出,不到最後關頭,恐怕不知鹿死誰手。

 

朋友問我誰會勝出,我祇能用外交口吻答道:

 

「在正常情況下,希拉里勝出的機會高一點點,但現在是非正常情況,甚麼都可能發生,誰勝誰負,難說得很。」

 

另有朋友邀我打賭,賭注一萬元,一賠一,他賭特朗普勝。我莞爾一笑,謝絕邀請。

 

勝負不出一兩天就見分曉,縱使特朗普落敗,他是雖敗猶榮,因為他已在美國(說不定是全世界)總統競選史上創出或將會創出許多個第一。

 

第一個第一:一個過往毫無管治國家經驗的70歲高齡商人,竟然在選前競爭上可與一個政壇經驗豐富和頂兒尖兒的老將基本上打個平手,這就算不是絕後,肯定是空前。

 

第二個第一:美國選民無論是投票率還是投票人數,將會創出新高。

 

第三個第一:吸引全世界最多觀眾、聽眾收看收聽大選結果。

 

第四個第一:和對手希拉里三場選前辯論,胡言亂語,三場盡輸,但竟然苑若無事,事後的民調不降反升,繼續與希拉里拉鋸。

 

第五個第一:競選中,特朗普所拋出的政治、經濟、軍事及外交政策都十分出位及反傳統,但卻贏得空前驚人數量、遍佈範圍廣泛的堅定支持者,盡管他的負面訊息層出不窮,這些支持者對他不離不棄。

 

特朗普現象還有許多東西值得分享,稍後再談。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