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功。德。言 返回
地產 政治 經濟 軍事 社會民生 管理、銷售與推廣 營商 思辯 文史哲 媒體 教育 法律 生活隨筆 旅遊 舊文新編 比較滿意的文章選集 香港的致命傷 中原往事 其他
瀏覽人次:26349    回應:0
功。德。言     比較滿意的文章選集

比較滿意的文章選集(1181)

 

王文彥

怡居地產常務董事及
中原地產創辦人
2021年8月5日

鼓動新亞兩會呼應黃院長,未竟全功(2)

 

(原文發表於2017914)

 

『(校董B表示,「今日曾與新亞校友會會長聯絡過,他表示有些考慮,新委員會新加入了很多年青幹事,需要做工作,亦需要時間,處理得不好,黃傘將來亦可能嘗試爭奪校友會的控制權等。」)

 

縱使黃傘想爭校友會的控制權,那是兩年後的事。目前完全不用担心。

 

會長是怕旗下新任年輕的幹事傾向港獨、本土,支持院長可能會冒犯他們,那時他做會長的校友會就可能多事;亦可能怕日後難招攬年輕偏黃的新校友入會。

 

問題是,這種怕可能長期都解決不了,快則説不定亦要費一二年。難道校友會要待一二年後才發撐院長的聲明嗎?

 

在這個時候,會長那樣的可能(祇是可能)問題是小矛盾,而撐院長的聯合聲明是大矛盾,小矛盾要統一於大矛盾。』

 

『(校董C說,「待大學先開會,有方向,新亞校董會必會全力支持院長。這是我們對院長的承諾,我告訴院長這個承諾,院長回覆說十分感謝。)

 

校董會及校友會不願意現時出手支持院長,院長的回覆祇能這樣(表示感謝)。如果他可以選擇,我想他會擁抱兩會現時就出手的。

 

上述支持承諾是有條件的,就是待大學開完會,有方向。但萬一開完會大學不支持,或是用一种不大明顯、不大肯定院長的方式支持,屆時兩會怎辦?

 

我已說過,如果大學支持,它的支持和兩會的支持是互不排斥,並行不悖的。既然這樣,新亞兩會何需等待大學開完會,然後行動呢?

 

這個等待,是將新亞自己現有的先手(天賜良機)放棄而讓與中大啊!』

 

「新亞和大學的利益,有時是不同的,新亞的行動因此應有所不同。」

 

「大家要記著,周豎峰是新亞現職學生,前中大學生會會長。新亞院方、校董會及校友會對處理他,有無可貿疑的優先義務和權利。現在院方已經行動,兩會居然遲疑不前,不肯配合,那不是很奇怪的現象嗎?」

 

「現在的情況十分怪異。兒子(周竪峰)犯了錯誤。做爸爸(新亞校董會及校友會)的,怕兒子反舌相譏,不敢作聲,一切都交與爺爺(中大)處理,自己就站在一旁。

 

做爸爸的,不是逃避責任和不懂得使用權利嗎?外人怎麼看這個做爸爸的呢?」

 

「最後一個提議。新亞校董會、校友會及新亞院方,應緊急召開一個高層聯合會議,由三方的主席、副主席、會長、副會長、院長及副院長出席,就怎樣應對周竪峰、新亞學生會及外間反應等議題,作出決議。

 

再補充一點。我僅是希望兩會趕緊發表有力聲明,表明自己立埸,支持院長。並不期望兩會頻頻與對方唇槍舌劍,棍來棍往。

 

個人意見基本上講完。現(911日,星期一9:30am)要進入會議室主持公司的管理會議了。」

 

小結

 

我面對的這群校董和理事,有的傾向息事寧人,有的不敢為天下先,一切以中大馬首是瞻,有的傾向少做少錯,不做不錯,我儘管費了這麼多唇舌,推動「兩會」一起馬上發聯合聲明,表態支持黃乃正院長及支持反港獨的建議,最終還是徒勞無功。

 

算中大港獨分子、全港大專院校港獨分子以至全港各式各樣的港獨分子、激進本土主義者好運,他們逃過狠狠的一擊。這一擊,不僅來自「兩會」聯合聲明本身,還有聯合聲明日後所帶來的影響,包括但不限於鼓舞大專院校以至中小學的校方管理高層敢於挺身而出,坐而言起而行,嚴正地與港獨劃清界線,不再懼怕港獨學生(以至港獨教師),不再縱容他們,夠膽管!果如此,則教育界幸甚!學生及家長幸甚!香港幸甚!

 

「兩會」某些校董及理事寄望中大稍後開完會就出面恰如其分地收拾局面。我嘛,對此不敢寄與厚望,中大最終腰板子是硬不起來的,頂多是不痛不癢的發幾下空炮,繼續放縱港獨大學生(以至講師、教授)的機會高於一切。

 

 

 

 

 

-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