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功。德。言 返回
地產 政治 經濟 軍事 社會民生 管理、銷售與推廣 營商 思辯 文史哲 媒體 教育 法律 生活隨筆 旅遊 舊文新編 比較滿意的文章選集 香港的致命傷 中原往事 其他
瀏覽人次:27284    回應:0
功。德。言     政治

中、美懸崖對決的衝突甚至戰爭 (2)

 

王文彥

怡居地產常務董事及
中原地產創辦人
2022年6月4日

 

 美國要保持全球霸主的地位,就必須要遏制中國的發展。在俄烏之戰如此緊張的大背景下,很多人都以為美國當局可能會暫時放下打壓中國的腳步,這些人大跌眼鏡了

 

微軟被爆出,停招中國部分高校大量的學生。根據網上今天的爆料,微軟亞洲研究院——MSRA,被曝出停招國防七子高校及北郵的學生!簡單來說就是,微軟亞洲研究院,開始停招北京理工大學,北京航空航太大學,南京理工大學,南京航空航太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哈爾濱工程大學,西北工業大學,以及北京郵電大學等等的學生。之前國的很多985211級別的高校,每年都會與國內外很多知名的優秀企業簽訂合作實習培養學生項目。

 

作為世界級的互聯網企業,微軟每年都會與中國的很多高校合作,招收很多我們的學生,與高校共同培養、實習,有的是直接合作培養碩士、博士等等。此舉有兩個好處。一個是利於大企業,更早的培養適合自己專業、行業的優秀學生,早日接觸世界頂級的企業、行業。第二個好處就是,促進我們本地高校培養出更多能力強、適應頂尖企業的人才,同時提高學生的就業率。

 

現在一切都變了!微軟不但突然關閉了部門高校的這種合作培養學生的實習模式。截至目前美國已經將18所理工科最頂級的高校被劃入了美國的實體清單。這是去年、前年美國打壓制裁華為、中興之後,搞出來的一個專門打壓、制裁、限制我們中國企業、單位進出口、獲取國外先進產品、先進技術、先進科技的黑名單。

 

根據美國此前的規定,所有進入此榜單的單位,至入榜之日起,再和美國企業搞進出口等業務。現在都需要先經過美國的批准,說白了就是美國舉全國之力像封鎖華為一樣,要封鎖中國的高校!!美國此舉等於是從根源上限制中國的高校培養優秀的理工科、科技型人才!!

 

另一方面,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宣佈,再將 12 家中概股企業列入「可能從美國證券交易所退市」(預摘牌)名單。美國方面稱,要想不退市,就必須證明自己是按照外國公司法的全部流程上交數據。等於要我們的各大優秀企業將自己公司的機密資料、使用者資料、財務資料,等等全都上交給美國證監會審查!!而一旦我們的企業,如果真的要這樣做,那等於我們在美上市的這些企業,所有核心秘密,全都要給美國扒光衣服,看光!!

 

科技戰,金融戰,不見刀、不見血,但比真刀真槍的戰場更兇險百倍。

 

 

~~~~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