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功。德。言 返回
地產 政治 經濟 軍事 社會民生 管理、銷售與推廣 營商 思辯 文史哲 媒體 教育 法律 生活隨筆 旅遊 舊文新編 比較滿意的文章選集 香港的致命傷 中原往事 其他
瀏覽人次:22205    回應:0
功。德。言     旅遊

一見鍾情其實其來有自

 

王文彥

怡居地產常務董事及
中原地產創辦人
2018年11月9日

浙江之旅團友D小姐將我倆夫婦界定為模範夫妻配對」,幾個團友則認為我很愛我太太。翌日好幾位女團友都不約而同問我: 你對太太是一見鍾情嗎﹖」

我答道 :

可以說」,亦可以說不是」。數年前到國內公幹,看到一個相親節目,一個女相親者直言十分喜愛某個男相親者,主持問她:「你才第一次見他,認識這麼淺,為何那麼愛他呢?」,她想也沒想答道:「很愛就是很愛,我不知怎樣解釋」。

許多人會將上述場面標籤為一見鍾情,認為是無從解釋的。我的看法稍有不同。

男女對結婚的對象,一般都是有特定的條件的,有的要求條件多而高,有的要求條件少些低些;有的人對對象的要求是十分明確顯露的,有的則不大清楚自己的要求,看起來就好像沒要求,但潛意識裏是同樣內藏著特定條件的。這些不大清楚自己要求的男女,有朝一日碰到一個異性,居然第一眼就愛上他/她,那其實是因為他/她散發著她/他內心所需的難以明言的條件,而她/他強烈地感受到,因而本能地作出反應。

一見鍾情,說穿了,依然是對象具備自己所需的主要條件,具備的條件愈多愈主要則愈愛。世間從來沒有無緣無故的愛!

還沒說完F小姐已急不及待追問 :

你還沒解答為什麼你的一見鍾情可以同時是不是」!』

我莞爾而笑說 :

『初見她時,沒有觸電的感覺,覺得她缺乏我所需要的三、四個主要條件,但她具備另外一、二個主要及數個次要條件,令我一開始就對她留下好印象。用不了多久,發覺她二、三個次要條件竟反客為主,代替原有她所缺的主要條件,開始令我觸電及愛上她。看來她所具備的某些次要條件其實同樣是我所需主要條件,說不定是最主要條件。理論上的條件,和相處時的實際條件,有時是可以轉化的。

所以我對太太可以是一見鍾情,亦可以不是。』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