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繁思絮语 返回
地产 政治 经济 军事 社会民生 管理、销售与推广 营商 思辩 文史哲 媒体 教育 法律 生活随笔 旅游 旧文新编 比较满意的文章选集 香港的致命伤 中原往事 其他
浏览人次:10380    回应:0
繁思絮语

比较满意的文章选集(1490)

 

王文彦

怡居地产常务董事及
中原地产创办人
2023年4月3日

回避核心问题不会彻底解决问题,大治遥遥无期 (4)

(原文发表於202010月4)

 

李国章的批评

段校长的公开信招来中大前校长及港大校委会主席李国章的批评:

「段校长所发出的公开信,是他个人情绪感受的反映,但这并不代表大学。」

李国章指出,大学最高的管治架构是校董会/校委会,而八大校董会的立场,已在较早前的声明中清楚表达。

他强调,理解每个人都有情绪,然而做事不能只凭感情,不问理智,「大家都不想见到有人受伤,但最后要问清对错,以理智分析事件,不应被感情盖过所有一切」。

八大校董会声明清楚提到,大学不应卷入支持某一特定政治立场的漩涡,不容许任何形式的暴力、粗暴言语和无礼行为;同时所有大学持份者都须守法,员工和学生必须为自己的行为负责。

他解释,八大校董会的声明,是要说明大学做事有规有矩,更是要给管理层信心,让他们能放心做正确的事。「始终大学管理层每日接触不同学生,当然大部分都是讲道理的,但亦有少数是『有他讲无人讲』、歪曲事实,甚至是毁坏学校,难免会令管理层惊,担心日日见著他们会好难做」,因此校董会才罕有地发出联合声明,予以支持。

李国章的批评和解释不失客观和公平。

吴傲雪的大误导

去年1010日段校长在中大学生及激进校友强烈要求   (说胁逼亦无不可下,与数百名学生及校友对话。会上8.31太子站被捕者、中大女学生吴傲雪Sonia,在会上除下口罩,表明身份向校长段崇智哭诉曾遭受警方性暴力、性侵,并指出有其他被补人士「遭受不止一名警员不分性别性侵及虐待」,并情绪失控地高喊:「校长,你愿不愿意与学生同行谴责警方施暴?」

吴傲雪勇敢及声容并茂的一步,令在场及电视萤幕下的观众都不禁异常动容,深深感动(包括段校长)。不少人还以为她及被捕人士遭受警员强奸,并深信不疑。

吴傲雪翌日早上接受商台《在晴朗的一天出发》访问,澄清她本人在葵涌警署受到性暴力,包括有男警为她手腕扣上索带时,拍打她的胸部;有女警直视她如厕,看到她的私处;有女警用金属探测器检查她身体时,揭起她的上衣至肚脐位置,当时有多名男警在场。至於她在中大所说的性侵及虐待个案,则是她接触过的一名男被捕者的遭遇。吴进一步披露,该名男被捕者在新屋岭被轮奸及鸡奸。

吴说及自己的情节,是否真实,我们不知,只知她最终没有报案,理由是质疑警队「自己人查自己人」,但吴所说如果属实,又有真凭实据,在传媒的监察下,警察科和警监会自己人查自己人亦不敢过份包庇,届时警队的恶行就暴露於世人目光之下,岂不痛快!报案自是好过不报,吴选择不报令人对她说话的真实性留下一个大问号;至於她自己所遭受的「性暴力、性侵」,纵使属实,似乎名实不太相符;男被捕者在新屋岭被轮奸及鸡奸的故事,最近被揭发纯属子虚乌有。

 

 

 ~待续  ~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