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妆楼
有不少置业者在视察物业时没有细心观察而下决定购买,往往在收楼后或居住一段时间后,才发现存在不少隐藏问题,尤其是那些装修美丽的「化妆楼」,其后需要再维修甚至重新装修,令置业者损失金钱和时间。所以置业者, 尤其是首次置业者在视察物业时,针对楼龄较高之二手物业,必须注意以下10大事项:
1.
细心观察墙身,特别是近厨房及厕所有否因渗水而出现的水渍,或浮种。
2.
如果有相熟墙纸师傅,可与他同行,以便查清楚黐墙纸前有没有铲底批灰,如果没有,这些墙纸很快就会脱落。
3.
留意冷气机位、窗框位周围,是否有因为渗水及漏水而导致剥落、发黄及颜色变深之分别。
4.
开大水喉测试厨房及浴室的去水情况及速度,按冲厕手掣测试厕所的去水情况及速度。
5.
细心观察地台,特别是近厨房及厕所有否因渗水而出现的水渍,或浮种。
6.
检查铁闸、木门、窗门及窗框是否稳固及开关正常,闩关正常。
7.
若单位附有露台或天台,必须留意有否漏雨渗水情况,留意地面有没有水渍;此外更需要细心查看有没有违反政府建筑物条例的僭建物。
8.
查看实际间隔是否曾被改动,必须确保符合政府建筑物条例。
9.
如果业主附送家俬/电器,必须检查其新旧程度及操作是否正常,免得花费要搬大件垃圾。
10.
如果是发展商的示范单位,要细心留空间是否足够。因示范单位通常会用镜作为墙身装饰,利用窗台作梳化或床,或用超薄身梳化,令整体空间感觉上较大。最重要的是要看平面图所显示的内隆尺寸是否足够。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