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建业倡三招抢人才资金 楼价全年料升约10%

新闻资讯 > 过往预测 返回
浏览人次 : 1294
过往预测
黄建业倡三招抢人才资金 楼价全年料升约10%
(文汇报) 2023年3月29日
香港与内地复常通关,楼市亦於首季迎来「小阳春」。美联集团(1200)主席黄建业表示,通关消息带动本港住宅物业由去年12月起反弹,价量齐升,中小型单位交投率先抢升,及后豪宅新盘成交亦追落后。虽然3月份出现的银行危机冲击金融市场信心,但是楼市却「脱颖而出」,走势较「股债汇」更为稳健,势成资金最佳出路。他料全年楼市「价量齐弹」,尤看好豪宅新盘表现「跑赢大市」,预测全年楼价升10%。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梁悦琴)

楼价全年料升约10%

特区政府虽然已提出众多「抢人才」措施,但黄建业认为力度仍不足,并提出三大建议助香港吸纳各方的人才及钱财,包括(1)双倍力度抢人才,再次放宽内地及海外人才来港及取得永久居民身份证的限制;(2)彻底宽免合资格专才来港置业需付的三成辣税,以吸引他们在香港落土生根;(3)容许购买物业作为投资移民的工具,进一步吸纳海外资金。

黄建业指出,刚过去的周六(3月25日)新盘成交超过540宗,创自去年8月以来的单日新高,估计整个3月新盘成交量最终有力挑战2,200宗水平,届时将创自2020年11月后的28个月新高。预计今年一手成交将按年急升约75%,达至1.6万宗水平;二手成交按年升约35%,有望达至5万宗水平。尤其看好最受新来港人士青睐的豪宅新盘,认为可「跑赢大市」,估计全年逾5,000万元新盘成交全年可达350宗。至於楼价,则预计全年升约10%。

受到去年住宅物业交投暴跌四成影响, 美联集团去年盈转亏损5.3亿元,不派末期息。於去年底集团全职雇员5,705名,按年减少1,118人或16.3%。美联集团副主席黄静怡表示,集团会在原有的「四大优化」之上,再加推深化科技应用、深化两地互动、深化客户体验及深化企业合作「四大深化」方案,以提升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