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16716    回应:0
文亮言

香港楼市的主力墙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3年5月31日

  近日主力墙事件搞到全城风雨,或者大家可能唔相信,真的有不少业主是拆了主力墙,尤其是单位内的主力墙,本来,拆室内主力墙亦不是甚么大不了的事,但最紧要经测量师核准,但如果经测量师核准,不但要用一大笔钱,有很大机会不会获得批核,所以有不少装修公司便胆粗粗自己拆了主力墙,业主未必知道,只觉得装修公司很本事,替他们悭了不少钱。

  有老友问,香港楼市有冇主力墙,老实说,几乎是风马牛不相及,不过,香港楼市的确有主力墙,如果这幅主力墙不冧,楼市不会冧,关键是香港政府是有能力拆了这幅主力墙,亦唔系未试过,开徵特别印花税的时候首先向豪宅埋手,好彩拆唔郁,否则香港楼市大冧,或者是我错了,香港政府认为楼市大冧才是市民之福。

  讲咗咁耐,老友有多少不耐烦,问香港楼市主力墙究竟是甚么,一般人认为是小型单位,其实唔系,是豪宅,最近虽然有不少劈价蚀让报道,但中原指数竟然连升三周,升了大约2%,主要是有不少豪宅以高价成交,大家可能唔信,豪宅不死,香港楼市不死,因为每一个豪宅都会提供不少就业机会,一级写字楼以及名店食肆亦会受惠,如果香港学新加坡,对豪宅业主打重税,甚至唔畀非香港人买豪宅,就等於拆了香港楼市主力墙,冇有钱人来香港定居,豪宅死,香港楼市亦死。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