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12369    回应:4
文亮言

香港人闹国泰才可以救国泰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3年5月30日

  上星期六去食晚饭,见到服务员在上菜时不少心将餸菜倒落在一位客人身上,服务员不但冇讲对唔住,仲话客人阻住佢上菜,经理见到二话不说,立刻炒了那个服务员,有不涉事的服务员话经理做法不近人情,应该调查清楚客人是否有阻住上菜,如果是客人的错,应该是由客人讲对唔住,经理话炒了那位服务员是帮了大家,如果他帮住那位服务员,甚至话那位客人不对,仲有冇人会帮衬,餐厅等执笠都得。

  国泰发生Carpet 事件之后,社会上铺天盖地闹国泰,有人话使唔使咁大件事,搞到特首都要出面,其实大家闹国泰是救了国泰,如果政府冇表示,国泰又话服务员冇错,按照公司指引,航班只提供英语粤语服务,如果唔识得这两种语言,可能得不到要求的服务,如果国泰管理层咁讲,国泰准备执笠。

  基於顾客永远是对的,国泰管理层一定会怪责自己员工,最紧要是香港市民,如果有不少香港市民话服务员冇做错,只是国内人不懂英语及粤语,如果真的是这样就很大件事,不单止国泰,就算香港都很大件事,仲点会有国内人到香港旅游,好彩,今次除了国泰工会之外,根本没有人话那几位空中服务员做得对,而且闹国泰的香港人很多,其实愈多愈好,多香港人闹国泰才可以救国泰,很多大妈打仔时都会话如果佢唔打,被其他人打重惨。

  今次国泰Carpet 事件,又并非全部坏事,正所谓大乱才可以大治,我相信国泰的确冇明文规定要求服务员识讲普通话,而事实上大多数香港人都识得讲普通话,就算要求都是多此一举,现在被工会用作反击武器,国泰以后就大条道理要求员工一定要识讲普通话,甚至要作出培训。事件之后,国泰股价下跌2.5%,有人担心国泰一蹶不振,我认为未必会,以宝马雪糕为例,当日宝马股价即时下跌5%,现在比下跌前倒升8%,国泰是否会受影响,主要是睇国泰管理层以后点做,今次事件反而可以将国泰伤患找出来。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引刀一快 2023-05-30 10:59:57
今次咁样“救”国泰,以后大把商号等住“获救”都得嘞。

依家一大堆人准备嚟香港体验“奇士”,然后振臂一呼,做英雄,用嚟吸粉。如果体验唔到呢?创造罗。

由过去,同胞们以香港为荣,过渡成以不屑香港为荣,呢个绝对系对国家不利,对大湾区不利,对香港不利,应该马上歇止。
2. 自我陶醉 2023-05-30 13:25:29
引刀兄,呢个世界实在太多人喜欢小题大做,如果一定要用普通话招呼,点解唔坐东航、南航,要坐英资的国泰,俾着狗饭,坐日航梗系想搵返“架妹”招呼,先够地道,哈哈哈!
7. 正气 2023-05-31 10:27:38
港女崇洋心态冇得改,特别国泰空中服务员,国泰执左都改唔到
8. 路人茂 2023-06-01 14:54:31
一楼引刀兄台讲得好。完全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