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瀏覽人次:16706    回應:0
文亮言

香港樓市的主力牆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3年5月31日

  近日主力牆事件搞到全城風雨,或者大家可能唔相信,真的有不少業主是拆了主力牆,尤其是單位內的主力牆,本來,拆室內主力牆亦不是甚麼大不了的事,但最緊要經測量師核准,但如果經測量師核准,不但要用一大筆錢,有很大機會不會獲得批核,所以有不少裝修公司便膽粗粗自己拆了主力牆,業主未必知道,只覺得裝修公司很本事,替他們慳了不少錢。

  有老友問,香港樓市有冇主力牆,老實說,幾乎是風馬牛不相及,不過,香港樓市的確有主力牆,如果這幅主力牆不冧,樓市不會冧,關鍵是香港政府是有能力拆了這幅主力牆,亦唔係未試過,開徵特別印花稅的時候首先向豪宅埋手,好彩拆唔郁,否則香港樓市大冧,或者是我錯了,香港政府認為樓市大冧才是市民之福。

  講咗咁耐,老友有多少不耐煩,問香港樓市主力牆究竟是甚麼,一般人認為是小型單位,其實唔係,是豪宅,最近雖然有不少劈價蝕讓報道,但中原指數竟然連升三周,升了大約2%,主要是有不少豪宅以高價成交,大家可能唔信,豪宅不死,香港樓市不死,因為每一個豪宅都會提供不少就業機會,一級寫字樓以及名店食肆亦會受惠,如果香港學新加坡,對豪宅業主打重稅,甚至唔畀非香港人買豪宅,就等於拆了香港樓市主力牆,冇有錢人來香港定居,豪宅死,香港樓市亦死。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