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24296    回应:3
文亮言

现在卖自住单位的人都是菜鸟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2年9月12日

  有年轻人同我讲,他刚刚将自住单位卖走,帮他卖楼的物业代理话楼市会继续下跌,一两年之后可以用八折买返,谂起都开心,同时担心我揸住咁多物业,今日唔卖,明日很难卖走,我话不用担心我们,如果我们在楼市下跌时卖楼,随时会被人误会我们财困,不但要买我们最好的单位,同时亦会被买家锄价,而且大家都知道银行是好天遮,知道有客户被人锄价卖楼,随时会call loan收遮,无端端搞出一个大头佛,想唔卖楼都唔得。

  虽然大家睇到劈价蚀让的新闻铺天盖地,但楼价比起最高峰的时候只是下跌了8%,在疫情三年,楼价基本上没有下跌,但有一件事大家没有留意,就是卖楼的人会愈来愈少,过了一段时间,无论那些人卖与不卖,楼价都会调头回升, 如果香港解封,楼市升势就好似脱疆野马,年轻人话我卖唔出手上物业,乱讲一通吓佢。

  我绝对没有乱讲,我问年轻人是不是菜鸟,即是第一次卖楼,年轻人反问有什么关系,老实说,如果卖过楼又买返,现在就唔会咁冲动卖楼,在2008年环球金融海啸,不少只有一个自住单位的业主认为楼价会下跌三四成,於是将单位卖走,而那些单位大多数在2003年沙士之后买,楼价升幅最少有六成,如果卖走,除时有一笔他们未见到的金钱,当时亦有人劝那些业主不要卖楼,回应是他们睇市很准,知道楼价必定会大跌,他们很容易买回,不少老行尊话,只得一次买楼经验,又点可以话自己睇市很准。

  楼市走势并没有如那些卖楼业主所料,虽然有一些业主到现在仍然租楼,但大部分业主都买返楼,大家问一问那些再买楼业主今日会唔会卖楼,答案是会的应该不多,所以,我认为现在卖楼的业主都是菜鸟,而且数目正在减少中,当那些菜鸟消失,楼价又会调头回升。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一元 2022-09-12 12:40:22
靠楼市暴富年代於2018年已终结。

当租金不够美国债息,钱向低处流。
5. 剑圣 2022-09-13 13:30:25
今天全港承建商定价太三低,将来是否会相当后悔?
6. 回5楼 2022-09-14 08:13:09
即系话,现时地产商系菜鸟罗,下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