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瀏覽人次:24265    回應:3
文亮言

現在賣自住單位的人都是菜鳥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2年9月12日

  有年輕人同我講,他剛剛將自住單位賣走,幫他賣樓的物業代理話樓市會繼續下跌,一兩年之後可以用八折買返,諗起都開心,同時擔心我揸住咁多物業,今日唔賣,明日很難賣走,我話不用擔心我們,如果我們在樓市下跌時賣樓,隨時會被人誤會我們財困,不但要買我們最好的單位,同時亦會被買家鋤價,而且大家都知道銀行是好天遮,知道有客戶被人鋤價賣樓,隨時會call loan收遮,無端端搞出一個大頭佛,想唔賣樓都唔得。

  雖然大家睇到劈價蝕讓的新聞鋪天蓋地,但樓價比起最高峰的時候只是下跌了8%,在疫情三年,樓價基本上沒有下跌,但有一件事大家沒有留意,就是賣樓的人會愈來愈少,過了一段時間,無論那些人賣與不賣,樓價都會調頭回升, 如果香港解封,樓市升勢就好似脫疆野馬,年輕人話我賣唔出手上物業,亂講一通嚇佢。

  我絕對沒有亂講,我問年輕人是不是菜鳥,即是第一次賣樓,年輕人反問有什麼關係,老實說,如果賣過樓又買返,現在就唔會咁衝動賣樓,在2008年環球金融海嘯,不少只有一個自住單位的業主認為樓價會下跌三四成,於是將單位賣走,而那些單位大多數在2003年沙士之後買,樓價升幅最少有六成,如果賣走,除時有一筆他們未見到的金錢,當時亦有人勸那些業主不要賣樓,回應是他們睇市很準,知道樓價必定會大跌,他們很容易買回,不少老行尊話,只得一次買樓經驗,又點可以話自己睇市很準。

  樓市走勢並沒有如那些賣樓業主所料,雖然有一些業主到現在仍然租樓,但大部分業主都買返樓,大家問一問那些再買樓業主今日會唔會賣樓,答案是會的應該不多,所以,我認為現在賣樓的業主都是菜鳥,而且數目正在減少中,當那些菜鳥消失,樓價又會調頭回升。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一元 2022-09-12 12:40:22
靠樓市暴富年代於2018年已终结。

當租金不够美國債息,錢向低處流。
5. 劍聖 2022-09-13 13:30:25
今天全港承建商定價太三低,將來是否會相當後悔?
6. 回5樓 2022-09-14 08:13:09
即係話,現時地產商係菜鳥囉,下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