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天马纵横 返回
浏览人次:13950    回应:2
天马纵横

人生何处不相逢

 

陈增涛

Délifrance 创办人
2023年3月27日

  一到香港,第二天一早就去中旅办回乡证,下午约好妹子去看母亲,行程安排得满满的,不让一刻光阴溜走。回程在中环转车,妹子在铜锣湾站下车上大坑道,我就先回太古城的酒店。在地铁里妹子突然在我耳边说,那边的不是中原地产的老细施永青吗?妹子不认识施永青,不过以他上网路视频和见报的频率,一早巳经是香港这个地产一元社会的媒体红人了吧。

  「好耐冇见,仲加上三年疫情…。」我走过去同佢打招呼。可能去他写字楼已经是十年前的事,记忆里我们还在楼下的茶楼吃了一顿中午饭。在他办公室墙上挂的横匾是《沧浪歌》的「清斯濯缨,浊斯濯足」,就足以说明他经商的灵活态度。

  多年前认识施永青是通过老友记王文彦,是他们在中环刚创业建立中原地产的时候,正所谓是遥想当年,雄姿英发,怎知谈笑间,大家都一头华发!

  「中原开董事会我都会叫你老友来参加嘅。我就唔信你会说服佢,一定白费心机。」当然王文彦是一个性情中人,很难而且根本放不下心结的人。那时候中原打算上市,但两个大股东却无法和解而功亏一篑,我觉得非常可惜。其实其中谁是谁非无关紧要,有时候人生际遇,瞬间消失,不是钱多钱少一点的问题而是改变了整个人生的展视的问题。

  除了做地产仲介生意,王文彦和施永青都有所其他的追随的人,在当今香港地产界属於少见的凤毛麟角。这次在地铁里偶然碰见,也算是个奇迹。几年前我在山顶卢吉道散步,转进夏力道也神奇的碰上施永青,他正和两个年老的人漫步,可能是他的双亲。以他今天的财富,居然在地铁里碰见,更觉神奇不已。

  「这么久不见,把你的手机号码给我一个吧!」当我把他的电话号码打进我的苹果手机,才发现原来我一直都有,只是每次在香港总是匆匆忙忙,没有想起和他打个招呼罢了。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不见面 2023-04-06 20:50:15
买楼可以不见面.........2003年在旺角区买下一间平价地铺......连租约买入买卖双方未见一面,顺利成交,人生一次最成功的买楼回忆......
2. 对句 2023-04-06 23:10:01

人生何处不相逢......

七律对句:  讲楼玩踢失礼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