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租劏商户 工联吁业主「半年半租」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3089
地产新闻
贵租劏商户 工联吁业主「半年半租」
(文汇报) 2020年6月9日
在疫情和黑暴的双重打击之下,香港部分商场门庭冷落,很多小商户营业额剧减,但仍要支付高昂租金。有商户反映去年社会运动至今已累积亏损超过50万元,濒临结业,希望地产商能向商户收取「半年半租」,共度时艰。

昨午,工联会立法会议员麦美娟陪同多名经营困难的屯门区商户会见传媒。经营时装店的曾小姐是其中一员,她表示主要客源多为区内街坊。去年受社会运动事件牵连,经常因保安理由被迫提早关门,生意大减;而疫情期间,商场人流因停课、停市而锐减,近月其店生意额较去年同期大跌七成。

她表示,该店每月租金高达七万多元,社会运动期间,每月平均亏蚀两三万元;疫情爆发后,每月亏蚀更高达十万元,至今累计损失已超过50万元。曾小姐说,近月只能靠借贷支撑店铺日常营运开支,若业主拒绝减租,她将难以维持,不排除要裁员,甚至需要结业。

麦美娟表示,估计疫情短期内都未能完全消除,而租金是实体店最大的营运成本,小商户一旦结业,难以在短期内重新营业,希望地产商能尽社会责任,提供至少「半年半租」的租金宽减措施,同时加强与商户协商沟通,提供适切支援。

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文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