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解要救市?平啲唔好咩?」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3666
地产新闻
点解要救市?平啲唔好咩?」
(文汇报) 2018年12月3日
坊间人人皆说政府应该撤辣招,汪敦敬对此持另一意见。他认为,政府应掌握机会微调辣招,令楼市进一步下跌,促使更多人有上车机会。「点解要救市?平啲唔好咩?」

宽细单位换楼按揭释盘

汪氏认为,政府可以放宽细单位业主换楼按揭限制,例如提升按揭成数到八成,令更多细单位盘源释出。另外,政府亦应把居屋保障期由30年增加到40或50年,增加二手居屋可承造按揭年期,此举可以令更多二手居屋盘源推出市场,令市场降温。

他又形容,早前一手楼的表现就像「火车头」一样,较二手市场「行快几千蚊」,事实亦证明楼市升得太快。虽然政府推出一手空置税,但并非发展商越不过的门槛,最终也会被发展商消解去。他预计,明年楼市会出现新秩序,只要发展商不做「火车头」,让二手作为回升的主要动力,政府亦不会出招限制楼市。

填海加快土地协议进度

对於政府的「明日大屿」填海计划,汪敦敬指做法完全正确,认为此举可令未达成的土地协议加快进度,亦可以因应之后达成的土地协议,而调整填海面积。如果未能加快土地协议进度,政府便应该如常填海,做法负责任。但是,政府「长远补咗底」亦不等於足够,中期只有很少供应,「埋唔到单」。市民亦应支持政府以其他方式造地,如支持政府运用土地收回条例收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