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告誡 不要隨便賣樓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3546
地產新聞
投資告誡 不要隨便賣樓
(文匯報) 2018年12月3日
從投資角度看的話,現時樓市下滑,業主應否賣樓,自言一直無停止過購買物業的汪敦敬認為,業主要考慮是否有更好投資,否則就不要「漫無目的,賣咗袋住先」。他重申不同意樓市處於泡沫爆破時期,因現時沒有人供不起樓,亦看不見出現經濟下滑,極其量只是心理泡沫,現時有不少業主處於止賺心理,「賣嗰個唔見得好慘情」,不會出現災難式的演變。

息口有限 「交緊租」宜上車

被問及買家應否入市?汪敦敬認為,任何有需要買樓的人都應趁機入市,而「交緊租」的人就最適合買樓,原因在於樓價已經調整到一定程度,而低息期亦仍未完結,很多人由「買不起」變成「買得起」,但如果錯過這次調整,買家們便要等很久才有第二、三個調整。事實上,只要市場回復以往的正常成交數量,兩星期就會「無晒啲平盤」,因此現時市場是「經不起」任何的購買力回復,可謂「不堪一升」。

另外,汪敦敬亦不同意加息危機的說法,指現時大部分銀行的存款與借貸比例為4:1,加P(加息)會令銀行蝕本,預料息口「加極有限」。租賃市場方面,有大批放盤業主不甘心平賣物業,於是由賣轉租,同時亦有觀望中的準買家由買轉租,料短時間內租金保持平穩,或是微跌2%至3%,但預料三個月至半年內的租盤會供不應求,明年租金上升。

個人投資 轉購舖位商廈

於今輪樓市調整,他直言自身投資組合未有太大變化,一直無停止過購買物業,但近期因「人頭」問題而未有買入住宅物業,最近比較喜歡買入民生舖位,例如屯門及荃灣舖位,今年亦有購買屯門商廈單位,而股市波動下也有趁低位入市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