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中華視野 返回
瀏覽人次:16995    回應:0
中華視野

日樓港樓大不同之back to the future

楊官華

香港專業地産顧問商會-副會長
世紀21(日本)中華物業-創辦人
40萬東京做業主日本置業全攻略作者
2014年8月1日

  上文提到買日本樓買新不如買舊,買小不如買大,全新樓拆舊速度快,中古二手單身公寓收租回報高夠吸引,入門版1000萬日元以下,中檔1000至2000萬日元,高端2000萬日元以上。以筆者團隊經驗,港人買日樓的香港投資者分兩種,1)資深投資者,2)初級投資者。基於是隔山買牛,香港客人都會額外小心,特別係初級投資者,就算是香港投資老手,投資日本物業都需要一個成長學習過程。

  對於資深投資者,因為過去的成功經驗,面子攸關不能下錯決定,所以一般都會小試牛刀,買一些入門或中檔價位的單身公寓,成功購入後,客人有了信心,會加碼再買多幾間,而部分資深投資者開始會作多元化投資,例如買地鋪,買全幢商廈來收租等等。

  根據筆者團隊實戰經驗,一些從來沒有買樓經驗的80後或90後,因為香港上車難,人生第一層樓就去了日本上車,那問題就極多了,筆者團隊通常用多一,兩倍時間去解釋(情況如小六未畢業,就入讀大學一年班),需知道投資物業是一門高深學問,要時間累積買賣經驗才能成為一個成功資深投資者,有一少部分投資初哥(過分期望中介服務,就如要求公立醫院收費,養和醫院服務水平)對於這一類客人,筆者團隊都會耐心解答各種問題,通常建議客人抽時間飛去日本,由筆者駐日本團隊介紹下,問題自然迎刃而解。

  香港為先進城市,資訊發達,客人基本上從多方便可以得到有效的日本資訊,建議大家上網搜集資料,做多點功課,始終是個人重大投資,可能用上客人大部份積蓄,點可以人云亦云呢。

  投資物業兩大元素:時機、位置,假設2004年各位讀者作出一個決定在香港置業,不論是買香港、九龍、新界,樓價都有翻了兩翻嘅升幅,呢個買樓決定事實證明已經非常正確,掌握了時機入市,至於升幅多少,買市區升幅多過新界,再配合埋靚地段,就可以有幾何級數升幅。

  香港百年一遇入市良機是香港十年前(2004年)但係機會一去不復返,祇有從不同的先進城市尋找類似的機遇,才能找到時光倒流的入市良機。(back to the future)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