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敢說亮話 返回
瀏覽人次:13504    回應:2
敢說亮話

茶餐廳手記(#149)香港人會不會歧視住公屋的人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3年5月29日

  歧視已成近日話題,最奇怪就是大家以為冇歧視的新加坡,原來都幾嚴重,住私人樓宇歧視住組屋的人,要知道有83%新加坡人住組屋,理論上唔應該有歧視。

  今早去到茶餐廳,有客人剛從新加坡回來,他發覺了一件事,就是那些住私人樓宇的人歧視住組屋的,客人有朋友講到出口,唔願意同住組屋的人做朋友,香港應該沒有這個問題。

  老闆話唔係冇,只不過是時辰未到,如果到了談婚論嫁,就會表達出來,女方大多數唔想嫁畀一個住公屋的人,男方反而冇乜所謂,不過在香港亦很容易解決,就是租一個私人樓宇的住宅單位,但在新加坡,私人樓宇租金很貴,打工仔未必負擔得起。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mlk2899 2023-05-29 13:50:14
常有一曰話: 得公屋, 得天下.
2. 引刀一快 2023-05-29 17:37:30
天下唯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