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敢说亮话 返回
浏览人次:13506    回应:2
敢说亮话

茶餐厅手记(#149)香港人会不会歧视住公屋的人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3年5月29日

  歧视已成近日话题,最奇怪就是大家以为冇歧视的新加坡,原来都几严重,住私人楼宇歧视住组屋的人,要知道有83%新加坡人住组屋,理论上唔应该有歧视。

  今早去到茶餐厅,有客人刚从新加坡回来,他发觉了一件事,就是那些住私人楼宇的人歧视住组屋的,客人有朋友讲到出口,唔愿意同住组屋的人做朋友,香港应该没有这个问题。

  老板话唔系冇,只不过是时辰未到,如果到了谈婚论嫁,就会表达出来,女方大多数唔想嫁畀一个住公屋的人,男方反而冇乜所谓,不过在香港亦很容易解决,就是租一个私人楼宇的住宅单位,但在新加坡,私人楼宇租金很贵,打工仔未必负担得起。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mlk2899 2023-05-29 13:50:14
常有一曰话: 得公屋, 得天下.
2. 引刀一快 2023-05-29 17:37:30
天下唯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