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敢說亮話 返回
瀏覽人次:16166    回應:3
敢說亮話

茶餐廳手記(#144)職業可以揀,客人冇得揀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3年5月24日

  今早去到茶餐廳,有客人話,今次國泰炒了三位涉歧視唔識得講英文客人的空中服務員,是否過嚴,老闆話,真的很難講,不過在服務業來看,並不是太嚴,如果茶餐廳的伙記成日黑口黑面,或者歧視工人階級的客人,他亦會炒了那位伙記,理由是職業有得揀,客人冇得揀,如果唔想招呼某類客人,應該唔好做服務業,做服務行業的人知道,那三位空中服務員是否應該炒,或者是容許她們辭職。

  理論上國泰的空中服務員已經是優質的,在社運期間,她們亦公開表示,即使大家政見不同,但她們是專業的,是不會影響服務質素,但今次表現似乎不太專業,並不是太嚴,如果只是由管理層道歉,很快就會有下一次。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2. 引刀一快 2023-05-25 05:51:24
呢個舉措,反而係定性咗事件,將偶發事件上綱上線變成典型,以後,會有有心人專門找茬,做好準備。

早排一樂燒鵝老闆娘俾人篤額頭,好在老闆娘大大方方企出嚟講嘢,溜溜嘅普通話,咁啲有心人就無法下手,否則又係連串是非。

七八年前,我講過某些人會以鄙視香港為榮,依家明顯湧現,希望好好處理呢啲問題,畢竟大灣區嘅動力,係來自多樣性。
3. 朔風厲 2023-05-25 13:26:36
她們用了自己的方式「招待」了客人。很大程度上,這是公司的問題,不單止是個別員工的錯。作為老牌英資公司,一向得到政府厚待,改朝換代後,卻沒有好好思考自己的定位,危機時,又要政府出手照顧。其實,這正好是一個處理國泰的一個契機!3個不敬業樂業的員工,微不足道!
4. 東尼 2023-05-26 00:16:18
國泰服務水準急墜, 工會責無旁態, 不能只追求自身福利. 妄視服務客人之需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