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敢說亮話 返回
瀏覽人次:13710    回應:0
敢說亮話

茶餐廳手記(#145)中國領導人點解唔見美國官員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3年5月25日

  今早去醫院睇完驗身報告才去茶餐廳,老闆問別來無恙,我話托賴,血壓、血糖、膽固醇都正常,比半年前驗身跌了2 kg,醫生下指令,半年後要減5 kg,老闆話今早要食餐勁。

  有客人問點解中國領導人唔見美國官員,尤其是財金官員,老闆話很快就會見,當拜登與麥卡錫同意提高債務上限,中國就會見美國財金官員,因為如果在未提高之前見面,中國雖然可以幫手解決美國債務問題,但亦有一些要求,尤其是關於台灣的,例如以前的四不一無意,不但美國官員,就算拜登都會應承,但過後就忘記了,美國議員照去台灣,美國軍火亦照賣畀台灣,中國見狀亦冇辦法,如果唔幫手解決美債問題,就是中國毀約,所以,在美債務上限未解決之前,中國是不會見美國官員,是不會給予機會美國將債務問題甩鑊給中國,現在謝鋒已經去了美國履新,相信他的待遇比秦剛不知好多少倍,中美解凍才是世界之福。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