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資深會員專欄 返回
瀏覽人次:7288    回應:1
資深會員專欄

深圳前海遊(一)

 

新抱仔

2023年3月5日
前文說過,人如果看客觀事物時,已先設定個人主觀執念和立場,是很難去真實分析現實狀況的。通關前因看了一些報導說深圳情況很不好、市況很差似死城、發展停滯不前或零售出現問題等等,故此心態上也會有一點預判,結果落差也挺大,經過這次經驗,我也會常提醒自己,除了看媒體報導外,也要常常親身觀察,才能知道得清楚真實情況。

連續兩個星期的六、日都在前海不斷遊玩,兩次2天1夜之旅,均放棄住那些傳統五星酒店,選擇新一代青年旅客會住的智慧型酒店。希望自己可以與時並進,了解一下現時的新型數碼化酒店究竟服務內容是怎樣的? 

其實預訂時我也沒有特別去了解過酒店背景,只是考慮酒店位置要接近我要去的景點、新落成一年左右、標榜是智慧型的酒店即可(不用豪華,只要房型正常舒適淨)。

入住時Check in很快,前台除正常核對個人資料外,還會以人臉識別辦理入住,然後我便能能以人臉搭lift及開房門。

進房後燈光自動亮起,窗簾自然打開,然後用小愛同學聲控燈光、更改音樂內容、調節聲音大小、查詢地方資訊、控制房內設備和聯絡前台等,老實說,熟習了呼叫方法,數碼管家體驗是很爽的,會覺得很方便很人性化,令人可全面放鬆休息。

由於住後發現房內的沐浴用品、床上枕頭、床褥用品都是使用大牌子,而且裝修風格明顯是有海外設計師專門設計,佈局漂亮合理舒適,但房價又那麼便宜,是年輕人都可以負擔的。如此不合理的落差,勾起我好奇心,查找一下此酒店的背景資料。

原來這間是華夏銘酒店集團與悉點科技、小米未來居三方共同打造深圳第一家數字酒店。這間外表毫不起眼的智慧型小小酒店,只有數十房間,一落的士我先生簡直難以置信這是一間酒店,他以為我被騙了呢!  結果住宿體驗很好,但要先不要被門口太細小而嚇到啊! 哈!

但總括而言,今次體驗很好,所以第二次旅程我又訂另一間品牌的智慧型小酒店,可能背景沒有那麼雄厚,基本上房內用品沒有大牌子,裝修也普通一點,但住宿體驗也舒適,聲控智能設備用小度,另外影音投射做得好好,非常好用。我終於明白為什麼新一代那麼喜歡這些智慧型酒店了,因為連我也覺得,如果那些五星級酒店能有這些設備就好了,因為住宿體驗更豐富又有活力,令旅程更有樂趣呢!  

待續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引刀一快 2023-03-06 02:28:45
疫情期間,基本上所有酒店入住都要求影相,直線連入當地公安局。疫後就沒咁緊。個人嚟講,人面信息從來都避開唔會俾呢類私人機構,甚至自己屋企嘅物業公司,可免則免。
一般入住就同前台攞兩張卡,一切辨識操縱喺自己手上。

睇完文章,發現原來自己真係粗人,從來冇睇過寢具嘅牌子,入房乾淨企理就算,送嘅飲用水係農夫山泉或者當地泉水就收貨,康師傅就最差。
真係唯一關心嘅,就係間房有冇鬼,直接影響行程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