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资深会员专栏 返回
浏览人次:7304    回应:1
资深会员专栏

深圳前海游(一)

 

新抱仔

2023年3月5日
前文说过,人如果看客观事物时,已先设定个人主观执念和立场,是很难去真实分析现实状况的。通关前因看了一些报导说深圳情况很不好、市况很差似死城、发展停滞不前或零售出现问题等等,故此心态上也会有一点预判,结果落差也挺大,经过这次经验,我也会常提醒自己,除了看媒体报导外,也要常常亲身观察,才能知道得清楚真实情况。

连续两个星期的六、日都在前海不断游玩,两次2天1夜之旅,均放弃住那些传统五星酒店,选择新一代青年旅客会住的智慧型酒店。希望自己可以与时并进,了解一下现时的新型数码化酒店究竟服务内容是怎样的? 

其实预订时我也没有特别去了解过酒店背景,只是考虑酒店位置要接近我要去的景点、新落成一年左右、标榜是智慧型的酒店即可(不用豪华,只要房型正常舒适净)。

入住时Check in很快,前台除正常核对个人资料外,还会以人脸识别办理入住,然后我便能能以人脸搭lift及开房门。

进房后灯光自动亮起,窗帘自然打开,然后用小爱同学声控灯光、更改音乐内容、调节声音大小、查询地方资讯、控制房内设备和联络前台等,老实说,熟习了呼叫方法,数码管家体验是很爽的,会觉得很方便很人性化,令人可全面放松休息。

由於住后发现房内的沐浴用品、床上枕头、床褥用品都是使用大牌子,而且装修风格明显是有海外设计师专门设计,布局漂亮合理舒适,但房价又那么便宜,是年轻人都可以负担的。如此不合理的落差,勾起我好奇心,查找一下此酒店的背景资料。

原来这间是华夏铭酒店集团与悉点科技、小米未来居三方共同打造深圳第一家数字酒店。这间外表毫不起眼的智慧型小小酒店,只有数十房间,一落的士我先生简直难以置信这是一间酒店,他以为我被骗了呢!  结果住宿体验很好,但要先不要被门口太细小而吓到啊! 哈!

但总括而言,今次体验很好,所以第二次旅程我又订另一间品牌的智慧型小酒店,可能背景没有那么雄厚,基本上房内用品没有大牌子,装修也普通一点,但住宿体验也舒适,声控智能设备用小度,另外影音投射做得好好,非常好用。我终於明白为什么新一代那么喜欢这些智慧型酒店了,因为连我也觉得,如果那些五星级酒店能有这些设备就好了,因为住宿体验更丰富又有活力,令旅程更有乐趣呢!  

待续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引刀一快 2023-03-06 02:28:45
疫情期间,基本上所有酒店入住都要求影相,直线连入当地公安局。疫后就没咁紧。个人嚟讲,人面信息从来都避开唔会俾呢类私人机构,甚至自己屋企嘅物业公司,可免则免。
一般入住就同前台攞两张卡,一切辨识操纵喺自己手上。

睇完文章,发现原来自己真系粗人,从来冇睇过寝具嘅牌子,入房干净企理就算,送嘅饮用水系农夫山泉或者当地泉水就收货,康师傅就最差。
真系唯一关心嘅,就系间房有冇鬼,直接影响行程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