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資深會員專欄 返回
瀏覽人次:23907    回應:7
資深會員專欄

深圳前海遊(二)

 

新抱仔

2023年4月25日
我回來了。之前剛要處理將寫字樓租出事宜,所以很少上來。在此謝謝宅谷(非廣告),我第一次放上來試下,很快便有租客查詢,過程也順利,謝謝蘇小姐啊!

通關後,現在每星期都會返深圳住一、兩晚,主要是想深入觀察一下發展情況,親身體驗比單在網上看資料更真實和重要,故能抽空的話,都會向外多四處走走看看。

除了新型酒店裝修風格和取向都與傳統有很大分別之外,各大商場的國際品牌也有很多轉變。 之前除了萬象城,其他二、三線場內的國際牌子也只是一般般。因我特別熟悉化妝品牌,故會很易看到分別。現在有很多一、二線商場,已有很多頂級化妝品牌進駐,即數千至過萬一瓶面霜那種牌子(不方便開名),還有貴價運動服店(例如檸檬,女士會明?)也開了很多。

另外就是新式享受型的餐廳、卡拉ok、運動、遊戲等的娛樂設施也愈來愈多,而且,還有一個現象是,他們的小學和中學生很高啊!  我157cm高,經過小學校園,已經很多小學生高過我了,天呀! 

新一代成年人士身高也高得離譜,180-190cm身高的人士非常常見(因我先生173cm,很易比較到),我突然覺得自己好像小矮人一樣。

還有就是使用電動車比例很高,空氣也沒有氣油味,而且使用國內品牌的比例更多,這跟以前我觀察到的國內情況很不一樣。當然如果我之後看看那個車種牌子使用量很高的分析數據,應該可以引證我的觀察是否準確。

用一個旁觀者角度,每一星期兩天深入居住和觀察深圳,還挺有趣的。

以上只是個人非常片面的生活觀察,沒有肯定數據支持,大家不用太認真,純小小分享。也不要吵架啊!?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引刀一快 2023-04-25 13:45:55
“每一星期兩天深入居住和觀察”

不限於深圳,適用於整個大灣區,亦將會係未來香港人提升生活質素嘅一大方式。
2. 新抱仔 2023-04-25 17:07:16
引刀兄,

會的。會慢慢擴展四圍看看。疫症前去過四川成都,令我非常難忘和好玩。 所以對大灣區也想了解多一點,而且很方便。不想只在網絡上了解,想親身看看。
3. MT 2023-04-25 19:22:54
真羨慕,我也想多抽空北上走走,但工作太忙,放假多在家休息,頂多是在附近街區閒逛放空。
4. 引刀一快 2023-04-26 02:52:15
新抱仔

成都我經常去,有個講法話杭州實力未夠成都,唔知係咪真,不過食嘢就真係唔夠成都,除非係特別好嘅私房菜,其餘乏善足陳。

有冇去都江堰?
5. 新抱仔 2023-04-26 21:07:57
有, 用馬蜂窩apps報一天團去, 順便也去了看熊貓, 去了7天, 租太古里附近的service apartment,還有很多地方未去, 下次再去。成都真係好好玩, 地方也美, 有特色, 美食很多。
6. 有對等資訊的人 2023-04-27 10:09:06
電車的迷思,五年後電池壽命大減,如何處理高污染的廢電?車輛廢鐵如何處理?中國本來電力不足,要建多少新核電廠?為何外資在中國大量建電車及電池廠,但又不在自己國家建廠?
8. 電車的迷思 2023-06-23 22:05:27
在香港,2017年高里數的電車,有車主要更換電池了,多少$?30萬港元。十年後,大家被迫要面對大量垃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