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策可售物业市值100亿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458
地产新闻
资策可售物业市值100亿
(东方) 2020年1月6日
中小型发展商卖楼进入收成期。资本策略地产(00497)旗下多项豪宅、商业及铺位物业,将於两年内陆续推出市场放售,涉及市值约100亿元,足够满足期间的销售目标。

今年推渣甸山皇第

该公司主席钟楚义表示,旗下有待发售的豪宅物业,包括有渣甸山白建时道47号皇第,该盘每方尺建筑成本高达4万元,属於非常高的水平。项目将於今年内推出。余下待售豪宅还有山顶白加道45号及山顶道8至12号。

他坦言,要打造及销售豪宅物业并不容易,由前期工作及设计,到销售的周期可能达十年,需时明显较中小型住宅更长,未能做到货如轮转的效果。同时,顶级豪宅倚赖来自海外的买家,故楼市辣招亦窒碍该类大额住宅的交投。

对於未来楼市走势,他表示,目前未有利好楼市的消息,楼价只由低息环境支持,市况仍受社会不稳影响。但他指出,香港每次遇上低潮时,待问题得到解决后,往往能创造新高峰。

而早前政府放宽按揭保险楼价上限,他认为并不完善,未能完全激活换楼链,政府可考虑分阶段放宽1,000万元或以上的物业按揭成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