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策可售物業市值100億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2454
地產新聞
資策可售物業市值100億
(東方) 2020年1月6日
中小型發展商賣樓進入收成期。資本策略地產(00497)旗下多項豪宅、商業及舖位物業,將於兩年內陸續推出市場放售,涉及市值約100億元,足夠滿足期間的銷售目標。

今年推渣甸山皇第

該公司主席鍾楚義表示,旗下有待發售的豪宅物業,包括有渣甸山白建時道47號皇第,該盤每方呎建築成本高達4萬元,屬於非常高的水平。項目將於今年內推出。餘下待售豪宅還有山頂白加道45號及山頂道8至12號。

他坦言,要打造及銷售豪宅物業並不容易,由前期工作及設計,到銷售的周期可能達十年,需時明顯較中小型住宅更長,未能做到貨如輪轉的效果。同時,頂級豪宅倚賴來自海外的買家,故樓市辣招亦窒礙該類大額住宅的交投。

對於未來樓市走勢,他表示,目前未有利好樓市的消息,樓價只由低息環境支持,市況仍受社會不穩影響。但他指出,香港每次遇上低潮時,待問題得到解決後,往往能創造新高峰。

而早前政府放寬按揭保險樓價上限,他認為並不完善,未能完全激活換樓鏈,政府可考慮分階段放寬1,000萬元或以上的物業按揭成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