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20465    回应:2
文亮言

抗疫基金之不食白不食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0年9月4日

  我时不时提醒营业部同事,如果与物业代理应酬,在未有任何成交之前,一定要由我们付账,如果成交,可以接受对方邀请,至於负责租务同事,无论是否能够倾妥租约,都由我们付账,有不少老友不明白,做业主是上门亲家生意,不少投资者与物业食饭,食完例牌拍拍屁股走人,一定唔会埋单,点解我们咁蠢,连上门亲家都唔识得做。

  我幼承庭训,明白一个做人道理,就是不食白不食,简单来说,就是无功不受禄,无功受禄即使欠了对方,如果唔成事,就会被人话贪饮贪食,这是我不准同事在达成协议之前接受物业代理请客,这才是上门亲家风范,很多人搞错了。

  有老友问我们有没有攞抗疫基金资助,如果有又如何运作,我们的确有攞资助,但我将部份转帮了租客,亦有部份给了同事,老友话我蠢,应该开多几间公司,用尽方法攞抗疫基金,市面上有不少人,甚至我的行家都用这个方法取得抗疫基金,我话不食白不食,抗疫基金是救命钱,我们攞到都唔敢袋,又点好意思多取,就算话我蠢都冇办法,老友反而唔好意思,佢话当佢冇讲过。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Ah Sam 2020-09-04 11:48:06
睇博士文章,最大得著是学做人,谢谢博士!
3. 讲多无谓 2020-09-04 22:16:07
警方以涉嫌欺诈及企图欺诈罪,拘捕13男2女,被捕人士涉嫌提交虚假文件及资料申请防疫抗疫基金资助,涉及38个零售业及9个美容院、按摩院及派对房间等的申请,意图诈骗共387万元资助。消息称,其中一名被捕男子,是有「80后楼神」之称的40岁吴龙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