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瀏覽人次:20448    回應:2
文亮言

抗疫基金之不食白不食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0年9月4日

  我時不時提醒營業部同事,如果與物業代理應酬,在未有任何成交之前,一定要由我們付賬,如果成交,可以接受對方邀請,至於負責租務同事,無論是否能夠傾妥租約,都由我們付賬,有不少老友不明白,做業主是上門親家生意,不少投資者與物業食飯,食完例牌拍拍屁股走人,一定唔會埋單,點解我們咁蠢,連上門親家都唔識得做。

  我幼承庭訓,明白一個做人道理,就是不食白不食,簡單來說,就是無功不受祿,無功受祿即使欠了對方,如果唔成事,就會被人話貪飲貪食,這是我不准同事在達成協議之前接受物業代理請客,這才是上門親家風範,很多人搞錯了。

  有老友問我們有沒有攞抗疫基金資助,如果有又如何運作,我們的確有攞資助,但我將部份轉幫了租客,亦有部份給了同事,老友話我蠢,應該開多幾間公司,用盡方法攞抗疫基金,市面上有不少人,甚至我的行家都用這個方法取得抗疫基金,我話不食白不食,抗疫基金是救命錢,我們攞到都唔敢袋,又點好意思多取,就算話我蠢都冇辦法,老友反而唔好意思,佢話當佢冇講過。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Ah Sam 2020-09-04 11:48:06
睇博士文章,最大得著是學做人,謝謝博士!
3. 講多無謂 2020-09-04 22:16:07
警方以涉嫌欺詐及企圖欺詐罪,拘捕13男2女,被捕人士涉嫌提交虛假文件及資料申請防疫抗疫基金資助,涉及38個零售業及9個美容院、按摩院及派對房間等的申請,意圖詐騙共387萬元資助。消息稱,其中一名被捕男子,是有「80後樓神」之稱的40歲吳龍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