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散文集 返回
浏览人次:3200    回应:0
散文集

楼市不撤辣后患无穷

 

施友朋
评论员

2022年8月20日 (东方)

  昨天本报「产评」指出「加息周期快杀到 港楼市阴霾满布」,内文称当下严格的防疫政策促使外资求去,且时值移民潮,楼市本已阴霾满布,港府再不着手「撤辣」,只会白白错失「稳经济」的契机,后患无穷。

  本报大早已儆醒政府楼市稳定对香港好重要,眼下香港更由於防疫严苛,安心出行「红黄码」乱象不断,累市民无辜「加监」,本报相继收到市民求助,指完成隔离后,红码不能转为蓝码,影响日常生活,亦未能上班,担心冇收入。事实上,市民如今已对於疫慌不那么紧张,即使确诊个案日前突破6,000关卡,疑因与BA.5变种病毒株个案正处於上升趋势有关。依家市民知道中招大不了去竹篙湾隔离,而启德方舱医院料快启用,楼高四层,设有升降机,隔离房间有独立厕所及浴室,有电视、电蒸炉等,连床褥都加厚咗,部分房间更可观赏海景。讲真,老朽若中招,都想去海景房「叹吓」!

  言归正传,港人唔怕中招,最怕失业!政府唔进一步放宽防疫严苛政策,经济复苏遥遥无期。民生多艰,港人活得已很不是滋味,都已经咁多人打咗针,亦几百万人中咗招,都系时候取消「疫苗通行证」,唔好难为长者如老朽之流啦!老朽成日担惊受怕一时唔记得扫「安心出行」而被罚5,000个大洋,是以近排可以唔出街就留喺陋室读书写字,嗰张「乐悠咭」睇怕都系放喺度发霉!

  疫情2019年底爆发,对中国经济造成颇大影响;2021年上半年仅上海仍有财政盈余。之不过随着上海「封城」,最近亦录得赤字,换言之,今年上半年全国31个省区全部录得财赤。这就难怪多家大行陆续调低中国今年GDP增长。是以港府再不对楼市「撤辣」及放宽防疫,香港经济几难有「活水」。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