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古广场首季销售额插近半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996
地产新闻
太古广场首季销售额插近半
(文汇报) 2020年5月9日
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打击香港零售市道。太古地产(1972)昨公布今年首季营运数据,零售物业方面,香港太古广场购物商场与太古城中心的租用率达100%,东荟城名店仓达99%。不过,三个商场的零售销售额均录得按年大幅下跌。其中,太古广场购物商场的跌幅最大,达48.3%;东荟城名店仓跌33.6%;太古城中心跌20.5%。

另外,直至3月底,公司旗下香港整体办公楼租用率为98%,按年下降1个百分点,至於办公楼的租金增幅,则介乎7%至12%。其中,太古坊(包括电讯盈科中心)的增幅是12%;港岛东中心及太古坊一座的增幅是11%;太古广场的增幅是7%。

太地:已采措施支援租户

太古地产发言人表示,新冠疫情对各行各业带来广泛影响,本港零售市道於首季继续下滑,集团因应情况,继续向租户提供租金支援措施,帮助他们维持业务营运,共渡难关,直至市况回稳。

至於办公楼方面,太古坊租用率维持高企,租金调幅正面。证监会今夏将由中环迁至太古坊,成为港岛东中心的主要租户,租用九层共19.5万方尺办公楼楼面。此外,英国怡安保险公司,将於今年稍后由铜锣湾迁至太古坊,租用港岛东中心两层办公楼。英国怡安保险公司进驻后,保险行业在太古坊共占逾72万方尺办公楼楼面。

太古坊二座料2022年完工

太古坊重建计划继续稳步推进,随着太古坊一座成功开幕,集团正专注发展太古坊二座,可提供100万方尺楼面的甲级办公楼,预计於2022年完工。集团亦正扩展於金钟的业务版图,将位於太古广场三座对面的用地重建为约21.8万方尺楼面的甲级办公楼,预计於2023年完成。

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岑健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