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名校网租楼攻略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6671
地产新闻
小学名校网租楼攻略
(东方) 2019年6月8日
今年度小一入学统一派位结果已尘埃落定,为人父母眼见子女获派心仪名校,自然欢喜雀跃。想住近名校区,其实四大名校网内不乏平价租盘,入场月租1.5万元有找,毋须做上等人,一样可为子女展开学习新一页前做好准备。

41校网:九龙城单幢楼1.6万起

小学41校网范围包括九龙城、九龙塘、笔架山道、广播道、美东等,而网内19间官津学校之中,大部分神级名校如喇沙小学、拔萃小学及玛利诺修院学校(小学部)等皆坐落九龙塘豪宅区。

十分钟车程到学校

家长们若嫌该区楼盘贵租,不妨谂谂附近的九龙城,10余分钟车程即达各名牌小学,加上租金较亲民,而且周边生活及交通配套齐全,是住近名校区的平民化选择。

美联洪龙菲指出,区内入门两房租盘为同属41校网内的单幢楼城南道10号,落成十六年,邻近太子道东,现时最平放租盘实用面积330方尺,内笼企理,且设有露台,现叫租1.67万元。另一选择为坐落嘉林边道的嘉福阁,虽然楼龄达三十八年,但附近绿化地带多,环境幽静。

而屋苑邻近嘉诺撒圣家学校、九龙塘天主教华德学校、耀山学校等学府,小朋友返学行两步即达校门。中原何维进指,现时三房最平租盘为实用面积455方尺的单位,一家三口连工人都足够居住,每月叫租2.1万元。

他续说,九龙塘的入门租盘可拣广播道一带的老牌屋苑百美花园,目前入场租盘是实用面积445方尺的单位,叫租1.95万元。

34校网:启德入伙盘选择多元化

要数九龙区的小学名校网,不得不提34校网。最具名气的女校首选中学部已转直资的协恩中学附属小学,而旁边的农圃道官立小学、何文田常盛街的陈瑞祺(喇沙)小学及福祥街的马头涌官立小学,均深受家长欢迎。该校网涵盖地区广阔,除了传统地区何文田及土瓜湾一带外,启德发展区亦纳入其中,区内众多新入伙屋苑为家长客提供多元化的租楼选择。

龙誉528尺 叫租万八

虽然启德发展区的生活配套仍未成熟,但胜在离何文田及土瓜湾的名校不远,加上该类屋苑设会所,为小朋友提供优良居住环境。中原陈智欣称,区内大部分租盘属全新楼盘,厨房及浴室设备齐全。最平两房盘为新近入伙的天寰,入门单位实用面积432方尺,叫租1.65万元。

他续说,想住得宽敞可拣近月才收楼的龙誉,入场盘为实用面积528方尺,叫租1.8万元,实用尺租逾34元,比九龙塘及何文田平一大截。

另外,土瓜湾大型屋苑亦不乏较平价租盘,美联蔡冰河表示,两大屋苑之中以翔龙湾入场价较低,最平叫租1.58万元。至於两房间隔较大的傲云峰,叫租1.8万元,实用尺租约38元。

11校网:西半山怡富阁尺租49元
位处港岛中西区的11校网,范围包括中上环、西营盘、石塘咀、坚尼地城及山顶等。网内有许多优秀的小学,尤其是位於中西半山的学府粒粒皆星,包括坚道的嘉诺撒圣心学校、柏道的圣士提反女子中学附属小学及般咸道官立小学,备受家长推崇。

至於两间上环的英皇书院同学会小学、西营盘高街的李升小学及石塘咀山道的圣公会圣彼得小学,均是该网热门名校。

要在港岛名校区租平楼,难免要向单幢旧楼入手。中原郑煜指,坚道一带可考虑卑利街的怡富阁,最平两房户实用面积343方尺,叫租1.7万元,尺租逾49元。附近的卫城阁两房租盘,实用面积335方尺,最平月租1.8万元。高街亦不乏平租盘,其中高雅阁月租1.6万元,即可入住实用面积311方尺的两房单位。

预算有限吼上环祺安

若预算有限,不妨向上环及西营盘入手,利嘉阁张嘉荣指,最平租盘为荷李活道的祺安大厦,实用面积273方尺两房单位,月租1.48万元。邻近港铁西营盘的第二街单幢楼宜顺大厦,实用面积257方尺的细户,叫租1.5万元。

12校网:湾仔富苑月租万五有找

港岛区12校网的范围分布湾仔、铜锣湾、跑马地、大坑及东半山一带,热门名校包括两间轩尼诗道官立小学、圣若瑟小学、圣公会圣雅各小学及宝血小学等。而大坑道的玛利曼小学及湾仔的嘉诺撒圣方济各学校皆历史悠久,一向受家长欢迎。

该校网的平价租盘主要分布湾仔及铜锣湾一带。美联张炜矶称,预算有限又想生活便利,可放眼谢斐道的美汉大厦,邻近港铁铜锣湾站及人气最旺的购物区,目前最平两房盘是实用面积351方尺单位,叫租1.6万元。

周围环境较宁静的可拣湾仔北湾景中心大厦,入门两房盘叫租1.8万元。区内另一平价租盘不妨谂谂湾仔道的富苑,中原翁梓轩表示,两房租盘最平1.45万元有交易,但实用面积只有246方尺,居住环境较狭窄。

天后缙景台自设会所

此外,亦可考虑天后一带物业。世纪21日升黄文龙说,入场租盘有水星街的海兴大厦,单位实用面积348方尺,两房间隔,月租叫价1.75万元。

他续称,设施较佳,有木星街的缙景台,规模细,但设有住客会所,为小朋友提供玩乐设施,惟租金较高,目前最平租盘为实用面积420方尺两房单位,叫租两万元。

家长望子成龙 千三万购九龙塘盘

名校学位向来「争崩头」,家长为让子女入读心仪官津、直资或私立小学,可谓费尽心思,不少由索取申请表格的一刻,已准备长期大作战。瞓街排队不在话下,有家长更不惜豪掷1,300万元,预先在九龙塘名区内置业,为的是利用现行就近入学的政策,希望增加子女做名校生的机会。

掀「父母干」入市热潮

事实上,曾有调查指在香港要养大一个孩子要花400万元,但不少廿四孝父母花在儿女身上的金钱又岂止400万元。特别是楼价愈来愈贵,为免子女日后难以上车置业,近年掀「父母干」(父母出钱助子女买楼)入市热潮,有家长更带同读小学的儿子一起睇新盘,计划买入单位先作收租,留待日后囝囝长大后能够有瓦遮头,可谓费尽心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