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资逾亿配合大湾区机遇 华懋升级3酒店吸会展游客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777
地产新闻
斥资逾亿配合大湾区机遇 华懋升级3酒店吸会展游客
2019年4月3日
配合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华懋集团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蔡宏兴接受访问时表示,集团计划将荃湾如心海景酒店、如心南湾海景酒店及如心铜锣湾海景酒店转型吸会展奖赏旅游客,未来5年将斥资逾亿元将此三间酒店的设施升级,包括引入人工智能技术,期望明年开始初期会展奖赏旅游的客源占比为逾10%。中长线而言,他指,集团计划将酒店业务拓展至大湾区、东南亚以至欧美等。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梁悦琴)

蔡宏兴指出,华懋目前於本港拥有6间酒店,合共提供约2,700个房间,为全港第三多酒店房间的集团,入住率逾90%,每个房间面积达300至400方尺,比香港其他酒店房宽敝,每晚房租介乎标准房的1,500元至套房的5,000元。另为香港科技大学管理其校内一间酒店。

伙旅发局促成两会议展览

他表示,配合港珠澳大桥及高铁通车,加上大湾区要求的创新思维,去年集团开始筹划将旗下3间酒店转型吸会展奖赏旅游客,并与旅游发展局合作往海外推介香港及旗下酒店配套,已成功促成两个国际会议展览项目於明年来港在荃湾如心海景酒店举行。

他称,国际会议展览项目可吸引数百以至千人一连数天来香港旅游,对整体香港旅游及酒店业都有好处,且现时内地以至外国人来港都喜欢深度游,除了购物,亦想了解当地文化,旗下3间酒店都可提供相关配套。

以荃湾如心海景酒店为例,共有1,608间房,为全港最大型会议酒店,即使人数再多,附近亦有其他业主的酒店配合。而位处同一地方的如心广场,全新商场将於年底开业,加上与附近10个商场互相连接,可满足旅客对购物及食肆的需求。另一方面,集团已计划将如心化石公园升级,放置由集团创始人王龚如心私人珍藏化石,配合区内荃湾海滨公园及圆玄学院等文娱景点,相信亦可吸引旅客。

蔡宏兴指,如心海景酒店去机场、港珠澳大桥及高铁都相当方便,有利参展商到大湾区其他城市进行生意商谈。目前该酒店的客源约70%为旅客(包括内地、韩国、东南亚),30%为商务客,团客及个人游比例为2比8。

引人工智能 机械人搬行李

他表示,未来5年斥资逾亿元将旗下三间酒店设施升级,包括引入人工智能技术来进行自助登记、用机械人来搬行李、加强wifi等,亦会分阶段将房间设施升级,及於展览场地增设大银幕等,期望明年开始初期会展奖赏旅游的客源占比为逾10%。

此外,旗下酒店於本月开始首创推出网上平台,透过向已订客房的用户作出专属的个人需要查询,以方便酒店提供最贴心服务。

拓展酒店旗下餐饮业务

与此同时,华懋酒店旗下餐饮业务亦正拓展中,位於湾仔荟贤居地下的川茶馆川流刚於2月开业,而於如心铜锣湾海景酒店的阿翁小厨亦计划本月底开业。

他又称,集团期望将酒店业务拓展至大湾区内其他城市,以及东南亚以至欧美等。与此同时,集团於香港会进一步拓展酒店业务,投地或收购现有酒店项目都有兴趣。

至於会否将尖沙咀东部华懋广场重建为酒店,他称,该商厦地铺现租予免税店,租约期较长,但长远而言,相信尖东的高度限制会放宽,集团会留意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