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13627
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9年4月2日
【明報】謂,梁志堅:新盤招標太多,地建會將討論,上車盤不宜招標,指政府「實會出聲做嘢」。本報昨報道今年首季一手成交錄逾5500宗,近三成即逾1480伙是透過招標售出(即未有公布價單),以比例而言按季增13個百分點之際,身兼會德豐(0020)副主席的地產建設商會執委會主席梁志堅表示,撇除豪宅和特色戶,特別是針對普羅大眾的數百萬元上車盤,過分採用招標方式賣樓,政府「實會出聲和做嘢」,意即出招規管。

【信報】指,陳帆:空置稅非針對發展商,非港居民丟空單位研徵稅動議通過。立法會房屋事務委員會昨日開會,就向空置一手私人住宅單位徵收「額外差餉」條例草案進行討論,內容包括建議取得入伙紙滿12個月的一手空置單位,須繳納相當於應課差餉租值兩倍的空置稅,違反條例最嚴重有機會被判監1年。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直言,空置稅並非針對發展商,同時又不是遏抑樓價的措施,目的旨在增加供應。

【文匯報】報導,新盤熱銷,加風再飆。今年首季新盤低開旺銷5,500伙,創兩年半新高,踏入次季發展商先求價再求量。恒基地產旗下長沙灣家壹上周以折實平均呎價20,850元首推50伙後,昨日加推28伙,折實平均呎價20,708元,當中一房戶加價約2%,277方呎一房折實入場545.2萬元。恒基地產主席李兆基私人持有的北角維峯.浚匯有意於本周四開售首輪前提價加推,以部署次輪銷售。

【星島日報】曰,梁志堅:新盤招標遭濫用,逐間出售欠效率。近期發展商招標賣樓數量漸增,即使個別細單位均採招標形式發售,地產建設商會執委會主席梁志堅表示,不贊成發展商採用有關方法賣樓,將細單位「逐間逐間」出售屬欠效率,亦導致市場變得不明朗,認為現時招標賣樓的政策遭發展商濫用,地建會亦會於今日進行會議商討,盼該會的會員能夠自律。

【東方日報】指,未補價公居屋旺爆。整體樓市氣氛熾熱,未補價第二市場交投爆升,上月成交量創近三年最多。至於樓價更被炒起,筲箕灣指標居屋愛蝶灣期內連錄兩宗呎價逾1.29萬元的破紀錄個案,而同區逾一年「無發市」的東盛苑,則錄首宗呎價逾1萬元買賣。

【蘋果日報】稱,赤柱灘道6號「連殼」2.6億沽。豪宅市場醞釀升溫,港島南區傳統豪宅地段新近不乏豪宅成交。其中,中國海外(688)旗下赤柱灘道6號洋房項目,早年透過內部轉讓轉售予旗下公司,上月市場指雙號洋房以2.58億元沽出,呎價8.19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