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都会区过渡性房屋项目启动 议员感谢居民包容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122
地产新闻
北部都会区过渡性房屋项目启动 议员感谢居民包容
(文汇报) 2023年1月20日
新界打鼓岭升平小学旧址的博爱升平村过渡性房屋项目今日(20日)正式启动。这不仅是北部都会区(东部)启动的首个过渡性房屋项目,也是首个村校改建的过渡性房屋项目。大公文汇全媒体报道

立法会议员陈月明致辞表示,该项目推进几经波折,2019年政府为解决公屋轮候时间过长而推出过渡性房屋计划,并接受非牟利机构博爱医院的营办申请。但当时政府并没有预先谘询地区人士意见,乡民们多年来一直争取将升平学校作为区内多功能休闲活动中心以改善生活,所以过渡性房屋项目消息一出,引致区内居民、学校师生的强烈反对。最后在多方协助和积极协调下,乡亲与博爱医院在互相尊重的原则下,顺利达成一半过渡性房屋加一半活动中心的互利互惠方案,保留校舍及牌楼等,乡亲也给予了最大的包容。

陈月明认为,政府大力推动过渡性房屋发展,以纾缓居住环境欠佳并长时间轮候公屋的家庭面对困难,她很理解。但乡郊地区基建落后,资源匮乏,项目选址等方面政府应更主动积极与当地乡亲沟通说明,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恐慌。同时,北部都会区内有大量土地未有规划,任何项目选址都应审慎考虑,通盘思考,避免资源错配,为发展增添阻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