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地產代理牌時謊報無案底 前藝人杜港認罪候判

新聞資訊 > 負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2137
負面新聞
申地產代理牌時謊報無案底 前藝人杜港認罪候判
(東方) 2023年3月9日
前藝人杜港去年申請地產代理營業員牌照時,虛報自己沒有犯罪紀錄,後來地產代理監管局與執法部門抽樣調查時被揭發申報失實,因而將他拘捕。他今天(9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承認作出虛假陳述罪,裁判官決定先為他索取社會服務令報告,押後案件至4月3日判刑,期間杜獲准保釋候判。

現年41歲的被告杜港,過去曾使用藝名杜飛龍。他在2001年於無綫電視星藝映畫電影演員班畢業,同年加入無綫電視,多飾演紀律部隊角色,其後曾轉往香港電視網絡,及曾演出電影。他之後曾任職保險業務代表(經紀)及強積金中介人,但因被發現在未有強積金計劃成員授權下轉移款項、不當地使用計劃成員的個人資料、在文件冒簽計劃成員的簽名,及冒充計劃成員致電強積金受託人以獲取帳戶資料,而分別被保監局及積金局停牌至2024年7月。

被告今天在庭上承認的案情指,被告在2022年1月11日填表申請地產代理營業員牌照。他在申請表上聲稱自己在香港或其他地方均無任何刑事定罪紀錄,並在2022年1月19日獲批牌照,於同年1月至9月於某地產公司任職持牌營業員。但其後當局抽查發現,被告曾有2項盜竊罪案底,亦即在填表時作出虛假陳述,而沒有合理辯解。

除上述盜竊案底外,資料亦顯示杜在2014年時承認在酒精呼氣含量超標時駕駛,被判罰款及停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