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租務糾紛網上「唱衰」租客 兩男涉起底被捕

新聞資訊 > 負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2113
負面新聞
因租務糾紛網上「唱衰」租客 兩男涉起底被捕
(東方) 2023年3月9日
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今日(9日)在港島區拘捕2名男子,他們涉嫌在未經兩名資料當事人的同意下披露其個人資料,違反《個人資料(私隱)條例》第64(3A)條的規定。兩名被捕人士現正被扣留調查,私隱專員公署會繼續調查案件。

在第一宗個案,一名40歲的被捕人士於去年7月將一個住宅單位租予事主,其後雙方發生租務糾紛,事主於同年9月解除租約並遷出單位。有人於同月先後2次在社交媒體平台的群組中,發布包含事主個人資料的訊息,並作出負面的評論。事主被披露的個人資料包括英文姓名(只略去了其中一個字母)、中文姓氏、部分香港身份證號碼、工作地點及僱主名稱等。

在第二宗個案,一名42歲的被捕人士於2021年12月將一個住宅單位租予另一名事主,其後因雙方發生租務糾紛,事主遂於今年1月遷出單位。事主其後發現有人於去年11月至今年2月期間,先後4次在上述群組中發布包含事主個人資料的訊息,並作出負面的評論。該事主被披露的個人資料包括中英文姓名、部分香港身份證號碼、出生日期及職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