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實鳳園申建1759伙 九成意見書反對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2760
地產新聞
長實鳳園申建1759伙 九成意見書反對
(文匯報) 2023年1月31日
近年不少發展商有意發展「北都區」用地,惟過程中仍然受到阻力。長實(1113)近期就持有土地向城規會提交改劃申請。長實去年11月就大埔鳳園一幅綜合發展區用地,向城規會提交改劃申請,申請改建1,759伙住宅單位,最快於下月初審理有關申請。根據城規會的資料,該改劃申請共收325份意見書,當中逾九成反對,大部分意見認為改建將構成污染、交通等問題嚴重影響當區環境。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梓田)

反對意見多憂影響交通環境

資料顯示,項目對出即為大埔汀角路,並鄰近同由長實發展的嵐山,以及公營房屋富蝶邨。上述申請的意見書於上月截止,城規會共收到325份意見書,當中逾90%的意見書反對有關改劃方案,提出反對意見包括大埔鄉事委員會、汀角路民生關注組等,指長實在提交申請前未有作出諮詢,新建的逾1,700個私宅、加上擬建公營房屋及過渡性房屋,令鳳園一帶的人口急增,預計影響汀角路一帶交通及構成污染。另亦有意見認為,鳳園是蝴蝶保育區,具生態價值,不宜過度發展。

此外,意見書中有10份或約3%是贊成有關改劃申請,因項目提供逾千伙住宅供應,有助解決房屋問題;另有逾10份或約3%的意見書持中立態度,指區內生活配套並未完善,城規會在審批時宜多加考慮。

翻查資料,長實去年提交的方案,申請比前方案多1倍至約32.2萬平方呎,當中三分之一屬政府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