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实凤园申建1759伙 九成意见书反对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758
地产新闻
长实凤园申建1759伙 九成意见书反对
(文汇报) 2023年1月31日
近年不少发展商有意发展「北都区」用地,惟过程中仍然受到阻力。长实(1113)近期就持有土地向城规会提交改划申请。长实去年11月就大埔凤园一幅综合发展区用地,向城规会提交改划申请,申请改建1,759伙住宅单位,最快於下月初审理有关申请。根据城规会的资料,该改划申请共收325份意见书,当中逾九成反对,大部分意见认为改建将构成污染、交通等问题严重影响当区环境。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黎梓田)

反对意见多忧影响交通环境

资料显示,项目对出即为大埔汀角路,并邻近同由长实发展的岚山,以及公营房屋富蝶邨。上述申请的意见书於上月截止,城规会共收到325份意见书,当中逾90%的意见书反对有关改划方案,提出反对意见包括大埔乡事委员会、汀角路民生关注组等,指长实在提交申请前未有作出谘询,新建的逾1,700个私宅、加上拟建公营房屋及过渡性房屋,令凤园一带的人口急增,预计影响汀角路一带交通及构成污染。另亦有意见认为,凤园是蝴蝶保育区,具生态价值,不宜过度发展。

此外,意见书中有10份或约3%是赞成有关改划申请,因项目提供逾千伙住宅供应,有助解决房屋问题;另有逾10份或约3%的意见书持中立态度,指区内生活配套并未完善,城规会在审批时宜多加考虑。

翻查资料,长实去年提交的方案,申请比前方案多1倍至约32.2万平方尺,当中三分之一属政府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