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繁思絮语 返回
地产 政治 经济 军事 社会民生 管理、销售与推广 营商 思辩 文史哲 媒体 教育 法律 生活随笔 旅游 旧文新编 比较满意的文章选集 香港的致命伤 中原往事 其他
浏览人次:21954    回应:0
繁思絮语

张建宗被免职是秋后算账的延续(2)

 

王文彦

怡居地产常务董事及
中原地产创办人
2021年7月26日

管治班子烂透了,大改组还陆续有来

 

东方日报去年422日报导:

 

『今次大地震中,有四名政策局的局长将会离任。其中,现任劳工及福利局副局长徐英伟将会接替刘江华,出任民政事务局局长;而现任机电工程署署长薛永恒亦会接替杨伟雄,出任创新及科技局局长一职。另外,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亦将离任,其职位由金融发展局行政总监许正宇接替。

 

至於公务员事务局局长罗智光,消息指他即将离开政府问责团队,其空缺将由现任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平调接任。连同罗智光在内,公务员事务局近三届局长均未能做足五年任期,前两任的邓国威则在二○一五年七月辞职,由海关前关长张云正顶替,而张的任期至二○一七年六月三十日届满。

 

至於即将平调公务员事务局局长的聂德权,近日卷入因港澳办及中联办是否根据《基本法》第二十二条设立而惹起的争议而备受批评。至於他现时正出任的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的职位,将由现任入境处处长曾国衞接替。』

 

对於这则报导我於翌日这样评论:

 

『这篇报导可信度很高。这样的大改组相信是中央主导的,可以推断,去年6月以来的黑衣暴力犯罪活动的秋后算账将会陆续有来,黄营(各界大毒草、政团政客、暴力犯罪活动分子、黄丝青少年及黄丝市民)未来日子不会好过。不出两年,中央换特首的机会极高,林郑未必能完成今届任期。

 

不知大家同意否,林郑本质上是黄丝,这是她在黑衣暴力犯罪活动期间不作为的主因,她与陈方安生的政治理念同出一辙,内心都抗拒北京,抗拒中港融合,所不同者林郑的抗拒程度较陈方安生低,她肯出任特首恐怕是为了掌握特区政府的最高权力,以便当政期间能更有效地维护黄营,她骨子里的效忠对象是香港本土利益和主流市民(黄丝市民),她是黑衣暴力活动期间黄营的最大保护伞,对黑衣暴力犯罪活动不作为客观上就是为黄营提供最大的保护网。这些行径,英明如习班子早就看在眼里,早晚会修理她。我説不出两年,中央换特首的机会极高,林郑未必能完成今届任期,原因在此。

 

整个特区政府问责班子都烂透了,不是软弱无能,尸位素餐,就是红皮黄心,位置越高的越如此,几乎整个都要撤换。如果説秋后算账陆续有来,问责高官班子的大改组亦会陆续有来,由低至高,先是局长级的,然后是 …………。』

 

东方日报报导的准确性被不久发生的事实证明了,几乎毫无差错。

 

认为特区政府问责班子的高官普遍都十分窝囊这个看法,我至今未变。刘江华、杨伟雄、刘怡翔及罗智光四名政策局局长及政务司司长张建宗的离任,不是秋后算账的终结,而是开始的延续,大改组还陆续有来。我特别关注林郑,在黑衣暴乱期间,说到不作为、不愿作为甚至不敢为,在治港问责班子中,她认第二,没人敢认第一,张建宗算得甚么。港区国安法出台及中美公开反目相向后,林郑的言行政治正确了不少,但英明如中国最高领导人,对她真正的政治取向、她对国家的忠诚度和服从性和治港才能早就看通看透,不会轻易收林郑的货,林郑任期未终而离任的可能性仍在。

 

 

 

 

~~ 待续 ~~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