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功。德。言 返回
地产 政治 经济 军事 社会民生 管理、销售与推广 营商 思辩 文史哲 媒体 教育 法律 生活随笔 旅游 旧文新编 比较满意的文章选集 香港的致命伤 中原往事 其他
浏览人次:22046    回应:0
功。德。言

应该同时秋后算教育局与教协的账(3)

 

王文彦

怡居地产常务董事及
中原地产创办人
2021年8月11日
教协甚么时候开始作恶多端? 人民日报说它『煽动师生罢课,炮制「港独」教材,售卖「黑暴」书籍,鼓吹歪理邪说……』,似乎指控教协作恶始於2018年的黑衣暴乱;新华社说『它不但误人子弟,毒害下一代,还配合乱港势力在立法会疯狂“拉布”,更在“反国教”、非法“占中”、“修例风波”等社会事件中煽风点火,多次鼓动大中小学师生罢课,不惜把一些心智尚未成熟的青年学子推上动乱的街头当“炮灰”,为乱港恶行推波助澜。』,关品方说『教协是诱惑教师和学生误入岐途最大的黑手。黑暴动乱前,早就处心积累,长期洗脑。远的不说,从反国教(2012年)开始,指示老师如何避免干犯教唆、串谋等刑事罪行,什麽是被捕者的权利,举办教育界「占中」商讨日,号召大量教师参与。那是准备反政府的活动,超越教育专业的行为。教协网站的公民教材内容,披着通识科参考教材的外衣,背弃国家民族立场,煽动反中抗中仇中,宣扬共产党要倒台等等。』,两者似乎都说教协作恶始於2012年的反国教;教育局说『该会近年的言论和行径往往与教育专业不符,本质上与政治团体无异。该会过去不但积极参与「民阵」及「支联会」,亦曾推动教师罢课,将政治渗入校园,而在社会动乱事件中,部分学生、甚至教师受影响参与暴力及违法活动,教协并没有发挥教育专业的作用,加以教导及劝止,反而推波助澜,实在有违教育宗旨,牺牲学生福祉。』,所谓「近年」似乎是指2014年的占中。四者不约而同都报少了教协的作恶时间。
 
2016年8月4日,文星先生在「香港谈论」发表了《教协 - 毒害事件簿》: 
 
『大家有否觉得奇怪,为何我们的子女,在占中期间,好像著魔一样,不管家人如何反对,甚至不惜跟家人反目,也要出去瞓街支持占领?
 
你可知道,教协是如何的署心积虑的,用了多年时间筹划,一步一步的送我们的子女上战场?
 
以下内容摘自教协网页内,是否很讽刺? 他们根本亳不掩饰,把他们的罪证上载在网页内,原因只有一个,就是看死我们根本无力反抗,所以才高举杀人凶器示众立威!
 
2009年 - 教协自行制作一系列短片、教材及工作纸,给各学校用作六四的通识/历史科教作。当中报导不尽不实,没有提及军人被示威人士烧死,没有说出为首的学生领袖, 早在六四前已逃离往美国,只是一面倒的美化了学生是手无寸铁的在和平集会,反被凶残冷血的中国政府所屠杀,为我等学生埋下仇恨中国的种子。
 
2009年 - 教协作中间人,安排以陈方安生为首的 2020 组织,往各中学及大专院校,宣传其政治理念。
 
2010年 - 教协计划成立「关爱维权基金」,以援助内地受迫害的维权人士及推动内地的法治发展。继续连同支联会,为他们在 2009年拍摄的短片,美化及延续正义的光环。
 
2011年 - 教协会长 《冯伟华 - 加盟民主党,亦成为终极普选联盟召集人。》
 
2012年 - 教协副会长 《叶建源 - 成为香港立法会教育界功能组别议员。》
 
2012年7月29日 - 教协联同学民思潮,发起「全民行动,反对洗脑,729万人大游行」,要求政府在9月3日前撤回国民教育,教协为了得到更多的支持,不惜提供交通津贴鼓励教师带学生去「罢课集会」。
 
2013年3月21日 - 教协联同其他香港泛民主派政党及团体,成立真普选联盟,为占中埋下伏笔。
 
2013年3月29日 - 教协内部通过支持「占领中环」,同时编制了有关「占领」的通识教材,供全港教师向学生讲述行动的资料,向学生鼓吹公民抗命,诱导青少年学生参与「占中」,推学生入政治漩涡。
 
2014年 - 教协作中间人,安排刘慧卿到各中小学作演讲,灌输公民抗命理念,给一些 6-11岁 的小学生!
 
2014年3月 - 教协开始宣传占中,并制作大量黄丝带给各教师在校内派发,意图制造校内一片黄风,非黄即敌,令学子们饱受不必要的压力,卷入白色恐怖打压。
 
2014年9月23日 - 教协发出通告资助车费,鼓励全港老师带领学生,於9月26日前往添马公园。
 
2014年9月26日 - 叶建源在添马公园内演讲,高度表扬学生当日往添马公园的罢课行动,是对不义政权的控诉,竟没说出当日其实是非法集会,不单美化了一个违法集会,更英雄化了当日的违法行动,导致发生当晚冲击政总事件。
 
2014年10月26日 - 教协独大,骑劫民意,公然反政府,高调出声明强烈反对教育局,对通识教育科提供意见,甚至将通识科改为选修科目,要求各校老师自行制作通识科教材,不受教育局监管。
 
2015年4月2日 - 教协每年主办 “中学生好书龙虎榜” 有陈云所写鼓吹分裂国家、煽动族群仇恨的 的《香港城邦论--光复本土》,“城邦论”明显地向校园宣扬 “港独” 意识。
 
从以上种种,足证教协根本从 2009年开始,就已立心不良的,要把我们的子女,当作是他们的政治棋子,一步一步的把他们推往教协预备的战场去当炮灰!
 
我痛心我的子女被利用作炮灰! 我痛心我的子女在学校,没有得到愉快的学习环境,反要忧心忡忡的去面对黄色恐怖!
 
我不甘心! 我不愿意! 所以纵然知道以我等微小的力量,教协根本就不会放在眼内! 但我相信,各位把此文广传开去,用最原始的团结力量,一传十,十传百,就算不能清算教协,也希望各家长能擦亮眼睛,好好的看顾好孩子在校的活动,不要让魔鬼有机可乘! 』
 
文星认为教协的作恶始於2009年,就我个人观察和研究,教协的作恶由来已久,其实由香港回归(1997)已开始。
 
 
 
~完~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