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语 返回
浏览人次:23015    回应:6
文亮语

不敢移民的理由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1年10月1日

  有老友请食午饭,我以为是老友移民之前饯别宴,原来不是,老友话取消移民,主要因为是孟晚舟事件令老友知道美国原来与超过110个国家有引渡协议,包括老友准备移民去的国家,移民之后,他已经不是中国人,美国是随时可以引渡他回美国受审,但如果他仍然是中国人,美国反而会投鼠忌器,唔会咁容易动用到引渡条例,老友话实不相瞒,在读书时欠了一笔信用卡贷款,以为一走了之,最多唔去美国,但从孟晚舟事件来看,美国随时可以合法将佢引渡,最后都是要老友清还贷款,老友话清还本金以及合理利息是没有问题,但如果包括法律费用,恐怕是天文数字,移民即是送羊入虎口,自招灭亡。

  我相信有不少人在美国求学时,都会借上一些债,包括信用卡及私人贷款,如果在离开前没有清还,到现在可能已经变成天文数字,好多人都为此唔敢去美国,但现在知道,就算移民去其他国家,美国都有权追数,我都唔知怎样解决,唯有叫他们自己小心一些。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舍神 2021-10-01 19:04:02
学张五常!
2. tik 2021-10-01 19:11:23
香港果然系窝藏罪犯的地方, 欠钱 唔还死都留喺香港
3. 何需咁 2021-10-02 00:36:17

不敢移民的理由......早於30多年前去外国游玩已经了解到移民到外国的风险,如果不是美女留恋不值一博......在香港又冇人追捕你,何需咁惊青......


4. 引刀一快 2021-10-02 07:34:49
呢啲债唔系有年限咩?
5. 向泛民说不 2021-10-02 13:03:46
2楼,你主人随时安个罪名就可以啦你哦,

还有民主病毒下的西方国家,越来越极端,没有互联网之前,西方国家还是被精英统治,因为当时精英控制力媒体,所以不会太极端,毒品,平权等都在精英控制的媒体遏制下,难以发展。互联网崛起之后,吸毒者,油头粉脸的gay佬声音被放大,原因是在选举制度下,这些人的票是铁票,他们变成了造皇者,中间选民变成可有可没有。所以互联网之后,平权变成了油头粉脸的gay佬的特权,而美国基本上已经让大麻合法了,估计很快白粉等也会合法。

美国建国的时候,他们的国父设计了一套避免国家走向极端的选举制度,所以美国在没有走向极端的情况下崛起。问题是互联网之后,美国的国父设计的制度,已经破局,现在只会越来越极端。
6. 向泛民说不 2021-10-02 13:07:48
3楼,我们要知道阿爷其实心内真系希望香港繁荣安定。所以如果你不是要搞港毒或者是将香港成为反中基地,其他,阿爷真的会给自由给你。

还有如果有子女,移民外国真的要小心了,除非能进贵族学校,否则变成瘾君子是大概率的问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