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语 返回
浏览人次:27074    回应:5
文亮语

楼价上升,租金下跌代表业主是有良心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1年3月29日

  有老友话唔明白在二月份私人楼宇楼价指数上升0.9%,租金反而下跌1%,究竟代表什么,理论上租金与楼价升跌同步而行,就算有分别都唔会有咁大差距,咁样很难从租金走势来预测楼价升跌。

  我同老友讲,如果现在楼价下跌,租金反而上升,这又代表什么,老友连考虑也不用,立刻话代表业主无良,楼价下跌仍然唔肯减租,绝对正确,现在反过来说,即是话楼价上升,但在疫情下仍然愿意减租,代表业主是有良心,老友话第一次听到业主是有良心。

  老实说,做有良心的业主亦不会做得太耐,在疫情缓和,尤其是在开关之后,楼价将会进一步上升,唔好讲话租金升幅超越楼价,就算升幅是一样,都会被人话是无良业主,所以,业主无良是一个天命,所谓天命难违,如果有楼收租,一定唔好介意被人话是无良业主,如果介意就唔好买楼收租。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立必树(契哥) 2021-03-29 12:13:50
废淡话除买自住楼,多一层都系罪,称为(孽主),收租就一定无良啦,日日咀咒人负资产,最好共产党收归埋层楼派畀佢住。
2. 十一哥 2021-03-29 12:16:46
财资醒目仔出绰头揾到钱、留连大档..好易比人昆番转头、梗转执番D贵口砖头…打好椿趸、回报好过摆银号..多少唔埶着、买贵..租平…就系咁解。
3. SYB 2021-03-29 16:01:51
便D租出,总好过白付管理费,差饷,地租。又可邦小小还楼宇贷款和利息。
5. 立B树个契老豆 2021-03-30 14:37:55
好简单,“租金下跌”只系代表 “供应过剩”:经济学ABC。咁都唔识?哈哈
6. 识唔识架? 2021-03-30 14:48:29
今年初,C老板睇好金价叫人买金,当时金价系1,9xx美元一安士,而加系1,702美元。

过年前,恒生指数系31,000几,C老板睇好叫人买股票,先两日恒生指数系27,5xx。

见好睇好,见坏睇坏,就系咁解。识唔识架?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