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14275    回应:5
文亮言

相见争如不见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1年9月13日

  上星期五,习主席与拜登在毫无先兆下通电话,一般人理解,两国在争拗之下通电话,就算未能解决分歧,但最低限度会纾缓现时局势,但亦有人认为,拜登亲自向习主席发最后通牒,中国大镬了,大家有不同意见是正常,但如果为了自己政治概念而曲解拜登与习主席通电的意见,这不能叫分析,只能叫偏见。

  有老友问拜习通电,有何啓示,是好还是不好,我话相见争如不见,如果知道通电不会令局势缓和,没有一个较好效果,不如不通电,就好似过去八个月一样,原来上一次拜习通电,已经是今年二月,所以,通电一定是好的,理由是相见争如不见。

  拜登通电详细内容,大家当然不知道,但简单说,拜登是希望双方不要因为竞争而引致冲突,而习主席则话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拜登的意思是中美双方关系唔好继续坏落去,而习主席的意思是双方关系已经过了最坏时刻,而拜登更加送上一个小礼物,就是话从来没有改变一中政策,估计以后不会有美国议员,军机降落访问台湾。

  一年容易又中秋,有人快乐有人愁,今次拜习通电,中美的人民当然开心,但又很多国家领导人不开心,加拿大扣押孟晚舟超过两年,如果唔放人,怎可以叫中美关系缓和,英国一向支持香港人反政府,但现在则用港区国安法拘捕违法的人,是否春江水暖,澳洲无理指控,话中国在新疆种族灭绝,搞到与中国的贸易停顿,无话可说,只能说做烂头卒真惨,日本首相见大势已去,早已宣布不寻求连任,不过,上述所有国家的愁都不及台湾以及流亡海外的港人,拜登一句从来没有改变一中政策,已经将蔡小姐置诸死地,在以往,任何美国总统讲没有改变一中政策时,都会讲希望中台可以在和平下统一,今次拜登冇讲,究竟是国策调整,抑或拜登唔记得,两者都有机会发生,无谓猜测,至於最愁的应该是流亡台湾或者英国港人,究竟怎样愁法,简单的讲,唔见了条门匙,有家归不得。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元 2021-09-13 12:52:40
最后通碟? 下一步可就是热战了,还管控甚麽分歧?

唉!以前北韩玩愚民,大家很幸福。近几年发现,西鬼玩得出神入化:

露宿街头=自由自在

毒品横行,政府都怕咗毒枭=民主选举,毒品化法化

!!资本主义,不就是愚民暴利
2. G 2021-09-13 17:32:51
由始至终都系一个打进攻,一个打防守,要攻既冇力才有机会缓和。

3. 曾代理 2021-09-13 19:26:01
都系博士所讲,唔好跟车太贴,现在加拿大、澳洲、台湾、包括唔走唔得的香港人,就是跟车太贴已无法转弯。
6. 十一哥 2021-09-14 09:50:50
由得你扎扎跳唏唏嗬嗬....呱呱叫到声嘶力竭、老表硬系唔腾鷄…一味圈番D黑羊打基础、上门唔方便…冇计…丑丑地铃个电话蹓倾偈…
7. 丑丑地铃个电话蹓倾偈 2021-09-14 12:15:51


一如刀刀成日围住十一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