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瀏覽人次:22978    回應:6
文亮言

在疫情下,樓市是否悲情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1年2月7日

  近兩三個月,有評論員不斷以悲情來形容香港樓市,在疫情下,這個形容詞可以說是雖不中亦不遠矣,但事實香港樓市絕不悲情,還準備蓄勢待發,分別是從那一個角度睇樓市,如果認為疫情持續,香港解封無期,經濟轉壞,樓市下跌是無可避免,在這個角度來看,樓市一定是悲情,但如果認為政府抗疫不懈,疫苗亦已開發,疫情應該慢慢緩和,在解封後,香港經濟將會復甦,當國內購買力湧至,將會促成樓市上升動力,樓市絕不悲情。

  悲觀的人仍然會話,英國盡了前宗主國的責任,容許超過300萬持BNO護照的人參與「5+1」定居計劃,有外資銀行話,這個計劃會令BNO護照持有人撤資離港,第一年大約2800億,以800萬一個單位計算,有35000個單位出售,面對如此龐大供應量,樓市又點有可能不是悲情,老實說,如果這是真的,樓市一定悲情,而且是雙倍悲情,因為撤資2800億並不是有35000個單位出售,而是最少有7萬個單位,因為那些單位一定有向銀行做按揭,就算做一半,都會令供應量增加一倍,如果今年有額外7萬個單位供應,樓市想唔下跌都難,大家返屋企摷哂所有存款現金,準備銀行追數。

  樓市是否悲情並不是靠把口來說,一定要睇持份者行動,業主當然是最主要持份者,但業主的利益實在太大,業主話樓市並不悲情只不過是一廂情願,不能夠作準,另一個有外號好天遮之稱持份者才最有資格講樓市是否悲情,如果銀行認為樓市會下跌甚至出現斷崖式下跌,一定會向按揭客戶追數,就算客戶依期供款都會追,但現在見唔到銀行有此行動,銀行當然不是轉死性,只不過銀行認為樓市並不悲情,根本沒有那麼多香港人離開,無端端向客戶追數即是趕客,好客一趕就會走,質素不佳的趕都唔走,最後悲情的是銀行,並不是樓市。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龍虎豹 2021-02-07 09:43:47
最悲情係千方百計造謠唱冧樓市好讓自己上到車,但事與願違那班(黑心淡)。
2. Y 2021-02-07 13:08:21
當年傳媒口中,悲情樓市風眼,一千蚊呎的天水圍,今天好似成萬蚊呎了。
只要業主不悲情,樓市便不悲情,旁邉鶴長期心震悲鳴,毫無意志,必须同情安慰。
3. 十郎 2021-02-07 15:03:49


      疫苗亦已開發 , 疫苗亦被卡着,中國擺明懶彩懶理 , 哈哈哈哈哈。經濟如果死得 , 樓市瓜得 , 疫情無限拖 , 關佢9事 , 多謝專業 , 多謝專家們吧。真係靠害無極限。






4. 龍虎豹 2021-02-07 15:33:20
呢班人有被迫害妄想症,業主有樓係罪孽稱呼為(孽主),香討大把呢類Loser,同情得幾多。

佢地租樓日日賺,安慰番你班(樓奴)轉頭潻。
5. 向饭民说不 2021-02-07 19:02:58
4楼,你应该话连登高登等loser,现在想做去海外做打杂,

不过伦敦,温哥华多伦多楼价一样好高,这批废材,唔知点买楼。

不敢他们相信,有选举,食屎都无问题。
6. 基金大戶 2021-02-07 19:53:17
最重要是上年環球房地產信託基金下跌 6%, 因為怕引起動亂, 各國政府都決心打壓樓市, 令到新增既貨幣供應, 全都流入新能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