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瀏覽人次:22378    回應:7
文亮言

BNO是移民抑或是難民計劃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1年2月3日

  英國的BNO計劃在1月31日正式開波,估計中英雙方一定球來球往,但只限於在中場爭奪,距離完場時間還有很久,結果是雙方打和,抑或是任何一方得勝,現在仍然不能下判斷,有人話,無論誰勝誰負,香港人一定是受益者,6年之後,除了可以得到大英帝國子民的榮耀之外,仍然可以保留香港人的身份,就算香港政府派錢都有份攞,以香港人咁識計數,BNO計劃一定成功,換句話說,這場波一定是英國佬贏,問題是大勝抑或小勝。

  有老友話,英國這個BNO計劃,的確是為了香港人,點解我要反對,我並不是反對,而是認為這並不是一個移民計劃,如果是移民,英國一定因應本身需求來接收移民,假如是缺少醫護,工程人員,就在這方面接收多些,現在是合資格的香港人來者不拒,這不能夠說移民,只可以說這是BNO難民計劃,其實,如果英國承認BNO是一個難民計劃,代表英國人心胸廣闊,對自己昔日子民堅守承諾,雖然是遲了廿幾年,但遲到好過冇到,總有一些香港人會感謝英國政府。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2. BNO難民計劃 2021-02-03 09:53:39
British no 難民計劃。
3. 元朗灣區人 2021-02-03 10:24:24
最好的情况是“逼所有外國國籍”的人選邊,二選一。取消香港福利,選舉權。

取消bno移民的中國籍,似乎必然的。在於入籍後,定離港後。

4. 定離港後 2021-02-03 11:31:04
終主國最 perfect plan 係成為無國籍難民, 在終主國任奴任怨。
5. 十一哥 2021-02-03 14:07:50
鴉片佬為咗唔收真難民…扭計玩離歐…終於比人踢走、為免門庭冷落.…咁就最現成揾D迷信嘅舊阿4入籠啦 ! 有錢拎錢嚟幫手養人…冇錢就嚟托足6年出下力!人多好辦事..總有用得着阿4嘅地方。

有日捱到本真秘笈.…諗住番老家左右逢源食下兩家茶禮、點知真係求仁…當正佢地係真西人、乜着數都冇關西人事。

有銀嘅要計真數…肉身在西…身家留東、阿爺一向老實…唔會呃鴉片佬、會啦海賊...資訊共享。

6. 阿爺一向老實 2021-02-03 14:23:13
已經很老實的在收割了。
7. 向泛民说不 2021-02-03 15:02:34
十一哥,中东难民,英国佬要养,而且赶吾走。要英国纳税人养。好像香港假难民一样。

香港BNO难民,就潮州音乐,自己顾自己,英国政府吾负责,还有有可能不批移民,到时就真系浪费5年光阴啦。
9. 向泛民说不 2021-02-03 15:13:01
如果几年后,真系有100几十万去应该,到时分分钟英国佬玩“莊家唔俾賭贏錢,拒绝BNO入籍申请。如果是10万左右,估计英国政府都会接受。

其实46年蒋介石和美国签的通商协议,当时中国人都可以自由去美国工作,比现在BNO更加有弹性。不过当时中国人穷,没有多少人有钱可以去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