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瀏覽人次:16091    回應:7
文亮言

假期香港很靜,是福不是禍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3年4月11日

  據報導,這幾日復活節假期,大約有七、八十萬人離開香港,令到市面很靜,連澳門都贏香港,今次香港真係好大鑊。

  我認為市面靜反而是好消息,那七、八十萬離開香港的人並不是去其他地方做短工,而是去旅行,既然有咁多人有錢去旅行,相信香港的經濟狀況並不壞,不用杞人憂天,反過來說,如果很少香港人出外旅遊,形勢反而不妙,千祈唔好將好消息變成壞消息。

  在紐約住過的人知道,在每一年聖誕節,紐約市面非常靜,鬼影都冇隻,大家唔好以為紐約人去了旅行,其實是大多數人回家探親,紐約居民未必會在假期出外旅遊,寧願享受片刻寧靜。

  大家又唔好以為在這幾天出外旅遊的人經濟非常好,老實說,他們的經濟並不差,但唔可以講非常好,如果經濟非常好的話,反而唔會在這幾天出外旅遊,無謂付出較多費用,以及同人迫,好似去日本,等過關都要等四、五個鐘頭,而事實上不少有能力在平日放假而又經濟不錯的人,這幾日就會留在香港,大家千祈唔好以為留在香港的人的經濟不佳,其實他們只是不想出外旅遊。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東尼 2023-04-11 20:53:02
其實享受假期" 樂趣" , 就是要輕鬆寫意.
試想像排隊搭車、過關、堵車、在酒店等上房.....花了這麼多時間、甚至換來一肚子氣, 又何苦呢?!
2. 引刀一快 2023-04-12 12:55:10
係啦,要順嫂等上房,地都濕埋喇。
3. 向泛民说不 2023-04-12 18:07:27
忠犬,当你主子已经当中国是主要对手,中国点中立。当好多国家视中国是超级大国时,中国又如何中立。
4. 引刀一快 2023-04-12 18:45:44
超級大國唔可以中立嘅咩?

中國一直話自己中立嘅喎,你作反呀?
5. 向饭民说不 2023-04-13 08:52:56
忠犬,甘你既然认为中国是中立,香港也自然是中立啦,叫9咩阿。

中国虽然号称自己是发展中国家,但是有很多国家包括美国,已经认为中国是超级强国。忠犬主子已经认定中国是主要对手,那么中国是不可能中立了。
6. 引刀一快 2023-04-13 19:18:39
俄狗,你話唔俾中國中立喎,想點呀?哈哈哈哈😄😄😄😄😄😄😄😄😄😄😄😄😄😄😄😄😄😄😄😄😄😄😄😄😄😄😄😄😄😄😄😄😄😄😄😄😄😄😄😄😄😄😄😄😄😄😄😄😄😄😄😄😄😄😄😄😄😄😄😄😄😄😄😄😄😄😄😄😄😄😄😄😄😄😄😄😄😄😄😄😄😄😄😄😄😄😄😄😄😄😄😄😄😄😄😄😄😄😄😄😄
8. 据我'所知,这几天出大陆游的大多来港不到十年的人士特多 2023-04-16 09:53:36
这几天出游的,据我所知来港十多年的人士特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