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瀏覽人次:14106    回應:3
文亮言

戲棚著火千祈唔好大叫火燭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3年3月21日

  我第一次在澳門睇粵劇大戲是跟阿嫲去睇,那套粵劇的確是大戲,由鳳凰女麥炳榮主演的鳳閣恩仇未了情,阿嫲吩咐就算見到戲棚著火,千祈唔好大叫火燭,因為會令到場面很混亂,隨時人踩人,踩死人。如果我們應承,角切鮑魚放題。

  瑞信出事,中國富豪損失不大,因為瑞士總統早已表明,如果台海衝突,瑞士就會沒收中國富豪在瑞士資產,總統並不是靠嚇,其實是早有先例,俄烏衝突之後沒收了3000多億美元俄羅斯人財產。

  不過凡事都有例外,有老友信錯老麥,將在國內資產移至歐美銀行,現在不但美國有銀行出事,連瑞信咁大都要賣盤,而且只值20億美元,原因是老麥接受美國電視台採訪時,表示有300萬元未能移離中國,公開叫在中國有資產的人要小心這個風險。老友老婆聽到之後,日哦夜哦叫佢將資金撤離中國,今次大鑊了,我估計老友老婆並沒有日哦夜哦,只不過是老友犯了一個男人毛病,就是將責任推畀老婆。

  其實老麥應該知道,戲棚著火千祈唔好大叫火燭,佢咁樣講是有目的.應該是希望資金撤離中國,轉移到歐美銀行,不過,老麥見慣世面,幾日之後都見唔到中國金融出現動盪,沒有大量資金撤離中國,立刻改口話他的資金可以自由離開,而他會積極投資中國,其實,可能已經害死不少人。老實說,如果老麥對歐美銀行體系提出警告,今次他就是英雄,老麥反而對中國金融體系提出警告,難免令人認為他是有不可告人的目的而發。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2. 當年 2023-03-21 21:29:49

【當年今日】100年前馬場大火逾600人死 成香港傷亡最慘重火災

2018-02-26 08:00

「跑馬地馬場大火」一百周年。資料圖片
「跑馬地馬場大火」一百周年。資料圖片

100年前的今日,即1918年2月26日發生的馬場大火,是香港歷史上死亡最慘重的意外火災。當年馬場的木看台突然塌下,棚架將熟食檔打翻,火水令火勢迅速蔓延,逾600名觀眾走避不及被火活活燒死,史稱這場慘劇為「跑馬地馬場大火」。
馬場其後在1931年改建成兩座三層高的永久看台。1957年,該看台被改建為兩座樓高七層的看台。
到了1969年,看台再度擴建。及後1995年,馬場再度完成重建工程,成為一個世界級的全草地馬場。現在跑馬地馬場的賽事通常在星期三晚上舉行,亦會間中用作舉辦大型文娛活動,而日間賽事則移往沙田馬場舉行。

馬場經歷了多次擴建工程。資料圖片
馬場經歷了多次擴建工程。資料圖片
1865年的跑馬地馬場。資料圖片
1865年的跑馬地馬場。資料圖片
3. 引刀一快 2023-03-23 01:33:39
喺大陸嘅錢如果擺大灣區,尤其廣州,出問題幾率會最細。
4. 向泛民说不 2023-03-23 09:55:01
犹太佬真系丧心病狂,又想收割中国。可惜失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