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九新界新盤 樓價差距收窄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6159
地產新聞
港九新界新盤 樓價差距收窄
(文匯報) 2019年5月28日
仲量聯行昨日公佈《 住宅銷售報告 》 指出,港九市區中小型新盤與新界中小型新盤樓價差距正收窄。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悅琴)

該行從EPRC取得數據分析,港島面積為752方呎或以下的中小型住宅新盤,與新界同類型新盤的價格差距於過去五年內由90%顯著收窄至79%。至於九龍中小型住宅新盤價格,與新界同類新盤的價格差距也於過去五年由35%收窄至14%。

仲量聯行研究部主管馬安平指出,樓價差距收窄的其中一個原因是過去五年住宅新供應主要來自新界,在政府壓抑置業需求的措施下,令首次置業買家轉投一手市場,為新界新盤帶來更多購買力。

將軍澳受惠

他補充指,非傳統核心商業區的發展及擴張,也有助帶動新界新盤需求。根據統計處及EPRC的數據顯示,西貢的家庭住戶數目及新盤樓價自2014年已分別上升7%及23%,升幅主要是源於將軍澳。受惠於港島東及九龍東的商業區發展,鄰近兩區的將軍澳成為受歡迎的住宅區。仲量聯行估計於2019至2021年間,將有55,700個中小型住宅落成,其中60%位於新界。

仲量聯行資本市場資深董事莫凱傑表示,沙田至中環線、將軍澳-藍田隧道等新交通網絡將會相繼落成,位置對於置業決定的重要性將會逐步減少,持續支持新界的樓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