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遠輝:馬料水填海值得進行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011
地產新聞
黃遠輝:馬料水填海值得進行
(東方) 2019年2月22日
土地供應專責小組主席黃遠輝表示,小組報告建議政府優先研究填海一千公頃,若擴大填海規模至一千七百公頃,政府需說服社會。他又說,報告建議的五個近岸填海選址,其中馬料水的地區反對聲音強烈,但他認為值得進行。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則稱,小組支持五個近岸填海選址,但並無敦促政府必須進行,政府會因應馬料水填海計劃,研究是否有更好的交通方案及房屋組合。至於粉嶺高爾夫球場方面,黃偉綸表示,局部收回高球場興建公營房屋是平衡短中期土地需要及高球場的貢獻,民政事務局會與持份者商討改善高球場餘下土地設施;而粉嶺高球場面積削減後,能否再舉辦國際賽事,則要視乎舉辦者的意願。

黃遠輝則稱,除非有非常強烈理由,否則不應輕易放棄任何選項,若要收回整個球場,便要克服挑戰。另一方面,香港高爾夫大聯盟一行五人到政府總部遞交請願信,不滿政府將高球界妖魔化,令高球界與市民對立。

發展局資助復修空置用地

另外,政府任由閒置校舍及用地長期空置,引起輿論炮轟後,發展局推出十億元資助計劃,讓非政府機構在空置政府用地展開基本復修工程,當中包括提供過渡性房屋,每個項目資助上限六千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