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對新房策回應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299
地產新聞
業界對新房策回應
(文匯報) 2018年6月30日
新地副董事總經理雷霆:

 集團樓盤空置情況絕不嚴重,空置稅不會影響集團一貫推盤策略,會繼續貨如輪轉,月月有樓賣。私樓與資助房屋是不同市場,相信措施不會帶來競爭。

恒地營業(一)部總經理林達民:

 空置稅對大型項目影響較多,有時發展商推盤想測試市場,不會一時間推很多,可能會在銷售安排中推出少於兩成單位發售,屬無可厚非。

九龍建業市務及銷售部總經理楊聰永:

 樓盤批入伙紙仍有工程進行,批滿意紙才可交樓予小業主或出租,期間約有3個月至半年時間,空置稅安排對發展商不公平,應該作出微調。

仲量聯行董事總經理曾煥平:

 空置稅極辣,將令發展商成本顯著增加,新盤開價將較貼地,對豪宅影響較大。同時,新稅項只令樓價升幅減慢,對普通置業人士幫助不大。

普縉集團企業發展部總監張聖典:

 空置稅料有助促進新盤流轉,或令發展商調整預售樓花策略,料減低豪宅售價創新高機會。

萊坊高級董事及估價及諮詢主管林浩文:

 不太相信單純因空置稅而令樓價下調或令供應大增,反而發展成本可能增加,未來買地計數上可能調整。

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

 9地改撥作資助房屋,私樓供應量減少逾萬伙,有機會適得其反推升樓價;一手空置稅料對豪宅影響較大。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

 新預售安排有助加快新盤推售節奏,杜絕「唧牙膏」式銷售手法。